高市三民家商響應交通安全月 讓學子從自行車教育落實交通安全觀念

文字-A A +A

在高雄市立三民家商隔著南屏路相望的高雄最有名夜市,瑞豐夜市,裡面有一條斜穿越而過的「東門路」,其實曾是連結左營與鳳山的「雙城古道」其中一段,最有趣的是,原本是先民牽著牛車運載貨物的交通幹道,與現代人生活娛樂的景象兩相對照,成為鮮明對比。

雙城古道,總長有10公里,起點在左營舊城東門,沿途會經過凹子底、愛河七孔橋、灣仔內、寶珠溝、獅頭、赤山,最後再從文衡路進入鳳山新城。這次特別邀請臺灣自行車運動推廣教練翁豪將教官,帶著高二普通班的學生,利用微笑單車YouBike,以自行車暢遊來推廣活動,期望透過推廣綠色運輸,達到改善生活環境與空氣品質,且達到追溯左營舊城歷史之目的,一起穿梭城市建築間的小徑。

三民家商的學生從校門起點出發,首先從裕誠路南屏路口進入瑞豐夜市內部之走道,仍名為東門路,沿著東門路一路到翠華路的高雄綠園道,原本是截斷的東門路互不相連,在政府的努力下,以簡樸石板步道,重現古道遺址,也讓我們順利地用牽行自行車之方式,到達大義國中旁的前峰尾地區,最後到達雙城古道之舊城東門,為了讓學生們體會舊城古道風情,沿著舊城牆,來到鳳山縣舊城南門-啟文門,完成了這次的雙城古道自行車活動。

配合全民國防教育,騎著自行車,來到了位於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旁的陸戰隊隊史館進行參訪活動,於今年9月重新開幕的隊史館,特別舉辦「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特展、海光美展暨公共藝術展」,尤其在特展,藉由影像及展場互動設計,具體呈現陸戰隊創建史實與艱辛訓練歷程,並以兩棲登陸為主軸,還有海光美展包含書法聯展、陶藝展、攝影展及國軍第55屆文藝金像獎美術類作品,內容豐富多樣,讓三民家商國防培育班的學生有全新感受,且在欣賞藝文的同時,也能深刻瞭解到堅實國防力量對國家生存發展之重要性,以凝聚全民國防的共識共行。

本次活動除了使用YouBike參與活動,在落實綠色生活、節能減碳的同時,學生也知道了自行車超越行人前請說借過,再從左側緩慢通過並說謝謝,最後看見全民國防教育的好事與好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0.05

黃俊維

加入時間: 2021.10.05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市三民家商響應交通安全月 讓學子從自行車教育落實交通安全觀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