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嵌入:
文字-A A +A

中州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師生參加由國際飲食養生研究會、國際科學養生學會舉辦的「第十八屆國際美食養生大賽(好食養生盃)」,成績斐然,再次拿下好成績,陳德勝老師勇奪「技師組-麵點-創意點心」金牌獎,陳弘哲同學榮獲「菁英組-麵點-中式點心」及「菁英組-麵點-西式點心」雙面金牌獎,名師出高徒,雙雙獲得金牌獎的榮耀。


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陳德勝老師(右)、陳弘哲同學(左)師徒參加國際美食養生大賽榮獲三金。

本項比賽秉承歷屆美食養生大賽宗旨,以促進各國、各地養生暨在地食材餐飲文化交流,舉辦養生茶飲食膳菜單設計,傳達透過科學飲食達到健康養生保健的理念。本次競賽主題為「地方產業-養生茶飲食膳菜單設計」,評判標準中,養生調理功效即占 80分;品項要求方面,在烹製方法、在地性、養生功效應有區別等,考驗參賽者功力。

榮獲技師組-麵點-創意點心金牌獎的陳德勝老師表示,獲獎作品「番薯雲上乳飄香」,設計理念是以天然健康少加工,適當烹調料理為訴求,點心內餡採用在地番薯再加上養生素材,使用越光米米粉與玄米油替代奶油做為產品主軸,搭配乳酪、枸杞、白鳳豆沙熬煮的內餡,入口甜而不膩,在淡淡米香中,又能襯托出乳香、枸杞的香味。在成品外型是結合西式裝飾手法,跳脫一般人對傳統糕餅的印象,希望能在傳統與現代的結合中,研發出西式外型與中式內餡的創新糕點,讓糕餅成為養生聖品,傳達台灣在地農特產品的精髓。


陳德勝老師勇奪「技師組-麵點-創意點心」金牌獎。


陳德勝老師金牌獎作品「番薯雲上乳飄香」以健康的玄米油替代奶油,內餡是採用在地番薯再加上養生素材。

陳弘哲同學在菁英組-麵點-中式點心的得獎作品是「貴妃養生錦繡酥」,利用抹茶的特性,讓貴妃養生錦繡酥整體甜而不膩,低甜度的白鳳豆搭配無毒有機栽種的枸杞與芬園出產的荔枝乾,讓內餡富有不同的風味與層次感,再加上底部是香氣十足的芝麻,更襯托出絕妙風味。另一西式點心得獎作品是「茉莉果香舞蝶心」,這是落實從產地到餐桌,使用在地農產品為出發點,將上下層派皮加入彰化縣大城鄉的蕎麥粉,讓派皮提升不同的風味,搭配紫薯風味蛋糕體,以及花壇鄉無毒栽種的茉莉花和百香果汁熬煮的蜜釀醬,在香味和層次相互輔佐下,讓舌尖品嚐的那一刻,引發味蕾上的饗宴。


陳弘哲同學勇奪「菁英組-麵點-中式點心」及「菁英組-麵點-西式點心」雙面金牌獎。

陳弘哲同學表示,為落實比賽宗旨-養生暨在地食材餐飲文化交流,在與陳德勝指導老師討論後,比賽作品都以健康養生搭配在地食材為出發點,讓「產地到餐桌」這句話不只是口號,而是能真正的落實實施。特別感謝陳德勝老師的教導與指引,透過比賽提升自我技術與更多想法的實現,也能讓台灣的農產品更加廣為人知。


陳弘哲同學中式點心金牌作品「貴妃養生錦繡酥」。


陳弘哲同學西式點心金牌作品「茉莉果香舞蝶心」。

中州科技大學吳秋曄校長表示,餐廚系鼓勵學生參加各項競賽,依據規定設計菜色,啟發學生創意想像,尤其在主題限定內,自由發揮創意,讓學生能接觸不同的競賽內容,並運用所學,激盪出火花,往後在遭遇各種限定的食材時,能有更多發想,而不必受限於傳統教材的規範。(撰文/劉振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059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19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084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3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608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335
推:
17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479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10
推:
104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435
推:
15
回應:
0

中州時視系學生劇組 大學盃微電影競賽榮獲佳作

2022-07-25
瀏覽:
3,097
推:
30
回應:
0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