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對未來茫然,如今歡笑收割:專訪玉神副教授林昌華

嵌入:
文字-A A +A

【發光新聞李瑞娟特別採訪報導】很高興專訪到玉山神學院歷史神學副教授林昌華牧師,藉著今(17)日他到雙連教會英語牧區(SLPC EM)主講的機會,記者特別邀請他與師母蔣茉春,一同入鏡,為剛考完的學子們說一些鼓勵的話。

今日雙連教會英語牧區SLPC EM邀請到從花蓮玉山神學院的學者林昌華牧師前來台北講道,他是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宗教研究所博士候選人,長期從事臺灣教會史料翻譯與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史料包括 17 世紀的荷蘭教會史料,以及 19 世紀的基督長老教會史料,資歷相當傲人,為人卻低調謙和。

林昌華牧師今天到台北雙連教會英語牧區,用全英語分享主題"God So Loved the World",他引用John 3:14-21 約翰福音三章14到21節,讓參與主日的會友思考自己到教會的目的為何? 精彩內容請前往


林昌華牧師賢伉儷受邀到雙連教會英語牧區(SLPC EM)用全英語講道

主日結束後,林昌華牧師分享自己的求學經歷(因禮拜堂剛結束,會友熱鬧分享,因此收音嘈雜請見諒),他提到自己畢業後也曾茫然,但因了解自己喜愛研究學問,所以照自己的興趣走,藉此鼓勵所有剛畢業、或剛考完的大學新鮮人。師母蔣茉春則是任教於小學,是一位剛退休的老師,未來也將再回學校讀書,夫妻倆相當愛主,生命充滿了活潑的盼望。

林昌華牧師著作等身,近期最重要的翻譯作品是《美麗之島:北部教會宣教禧年回顧與前瞻(中英雙語版)》他說,對原作者劉忠堅牧師( Duncan MacLeod)來說,本書撰寫的目的不僅止於複述歷史的過程而已,事實上他的問題,在於如何利用過去的經驗與成果作為將來發展台灣教會的參考。換句話說,長老教會如何了解當時快速轉變的台灣社會並提出恰當的回應。因此若純粹以歷史敘述的角度閱讀本書,就無法掌握住本書的旨趣。作者在最後一章所分析的問題對現在的教會來講仍是艱鉅的挑戰,廿一世紀的教會與基督徒是否有決心和能力解決呢?

《美麗之島》這本書回應了目前青年就業與就學的問題,對青年來說,是一本值得閱讀的暑假好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曾對未來茫然,如今歡笑收割:專訪玉神副教授林昌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