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青少年職涯體驗 彩妝美甲探興趣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青少年職涯體驗

彩妝美甲探興趣

 

南投家扶中心至五育中學辦理一日彩妝美甲體驗課程,招募對彩妝美甲有興趣的國、高中扶助童,因疫情考量運用小班制的學習,共有八名成員藉由課程提早體驗彩妝及美甲的學習,期盼對未來職涯發展有所助益,因為職業生涯如生命成長有黃金發展時期,如果能提早接觸多方位職涯體驗活動,並培養能力、累積相關知識及奠定基礎,可以幫助成員們能更順利找到定位與方向。

此次活動課程,邀請五育高中的美容科洪宜君老師講授基本的護膚順序、淡妝的化妝技巧,以及初階的凝膠指甲技術和注意事項。大部成員多是第一次接觸彩妝,對於彩妝相當生疏,但藉由練習仍能夠順利完成第一次的彩妝作品,小玲同學說:「學好彩妝就可以應用在未來面試上了!」。當老師教授認識美甲保養步驟及如何藉用素材點綴指甲,創造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美甲作品時,小琳同學說:「沒想到美甲這麼好玩!」,小琳在指甲彩繪上展現其創造力、想像力,獲得老師跟成員們的讚美,學美甲不但可以自己用、還可以創業,是非常棒的自我投資。

南投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家扶中心除了提供弱勢家庭經濟扶助外,近年亦辦理各年齡層的職涯體驗活動,讓扶助童們提早探索職業內容,增加對職業工作的初步體認,並且把握職涯探索的黃金期。在職涯活動探索設計中,加入解決問題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學習能力及溝通能力,培養扶助童多元能力,當這些能力內化成自身的基本能力時,有助於扶助童們後續在升學、就業的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青少年職涯體驗 彩妝美甲探興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