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昇陽扶輪社愛心遠颺 捐贈蒙古國國家康復中心醫院牙科器材

文字-A A +A

關懷弱勢族群,協助改善生活及醫療水準,一直是台北昇陽扶輪社創社的初衷。日前6月16日假台北遠企香格里拉大飯店完成捐贈蒙古國家國家康復中心醫院牙科器材的捐贈儀式,台北昇陽社社長盧集義Henry並敬邀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處長羅扎亞Lkhagvasuren ZOLZAYA以及代表處副處長阿拉坦徳希Altandush U.蒞臨觀禮。

蒙古國由於經濟發展落後,醫療水準確實有待提升,近年更因新冠疫情影響,政府無力增購醫療設備,有待外援協助。自去年九月,烏蘭巴托國家康復中心醫院成立新的殘障牙科部門,設有兩張牙科治療椅、一部X光機及簡單消毒設備,工具僅有ㄧ支慢速和兩支高速牙科手機,每日卻有二十多名門診病患,遠遠不敷需求。

蒙古國國家康復醫療中心主任Dr. Unurbileg Buyanjargal多次來函,透過多年來ㄧ直協助蒙古訓練肝病治療醫師的台北昇陽扶輪社社友楊賢馨主任向本社尋求可能的協助機會,並開立該中心急需設備計有:

1、牙科高速手機 :12 支

2、牙科慢速手機 :12 支

3、移動式吸唾機 :1 組

4、病人生理監視器 :2 套

5、成人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1 組

6、用於牙科治療椅和數位X光感應器的個人電腦:2套

    蒙古國國家康復醫療中心主任Dr. Unurbileg Buyanjargal多年前是曾到台灣讀書的年輕人,一直以台灣為榮。歸國後,他也非常自豪的在當地也不斷宣揚台灣的醫療健保和對社會的貢獻,所以盡可能地將在台灣學習到的醫療精神在當地傳承下去。

本社盧集義社長Henry得知後,決心將此案最為今年度重要的國際社區服務項目,在短短幾個月籌集經費,並發揮扶輪精神透過蒙古國姊妹社Niislel Rotary Club就近在烏蘭巴托完成採購及實物捐贈儀式。

    多年來,歷任社長秉持這項宗旨,帶領熱心社友,先後完成許多重大國際及國內社區服務工作深獲好評,其中又以長期培訓蒙古國肝病治療醫師及捐助醫院醫療器材,大大改善蒙國民眾的醫療水準及生活福祉,更是影響深遠,也使台北昇陽扶輪社聲名遠播,倍受推崇,社友們引以爲榮、為傲。最要感謝全體社友發揮樂善好施、周困恤匱,愛心不落人後的昇陽傳統精神,慷慨解囊,踴躍捐輸,完成本次計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24

RTV

加入時間: 2011.06.24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昇陽扶輪社愛心遠颺 捐贈蒙古國國家康復中心醫院牙科器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