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家的素粥,留有的香傳好滋味」員林市四十年早餐的美味,從日出排隊開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為什麼一攤簡簡單單的素粥及麵線的攤車,開業達四十多年來的每一天晨初推上街後就要已排起人龍,晚起的顧客想要買就買不到了的場景每一天都在發生…,這就是位在員林高中學校南側的一攤手推車,老闆與太太兩人所創造出的市民美食。

▲每天晨初六點半不到,員林高中南側的素早齋攤車已排列一條長長人龍。(圖/記者周厚賢攝)

「那年軍職退伍後,立即從年事已高的媽媽手上接下賣早齋的攤車生意」攤主白永宏說,他也羨慕軍校退伍的同學都能在社會上海闊天空的發展,但自己卻必須堅守一攤的維生。然而,雖有怨但最後他選擇將怨轉換為滿足每一老顧客味蕾的需求,將購買的民眾在每天的第一餐就能吃到香氣四溢又味覺與口腹飽足的享受,於是他把傳承自母親的手藝再添加自己的靈感,於是一鍋鍋色彩豐富、香氣襲人又用料十足的素鹹粥及麵線就在每天太陽升起那一刻跟員林市民道早安!

▲香氣四溢加上視覺鮮豔,白永宏特製的素鹹粥及麵線成為很多家庭早餐最愛。(圖/記者周厚賢攝)

「他們家的鹹粥及麵線一直伴隨我爸媽從年輕到老的每日早餐」幾乎每天都來光臨的陳太太說,一碗25元的鹹粥吃得飽飽的,是年入八十的公婆最愛。!不只是長者,連在上國小就愛吃著白家的麵線的女兒,至今升上國中後仍是最長的選擇。正因為白家相傳兩代的香傳口味歷久彌新,在口碑相傳中行程每天員林市排隊美食的第一條人龍,而且因為每天的數量有限,只能滿足那些八點之前加入排隊陣容的早起忠實老顧客。  

▲一碗碗即將售出的鹹粥,是老主顧與親友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最好例證。(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小白家的素粥,留有的香傳好滋味」員林市四十年早餐的美味,從日出排隊開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