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作家呼籲處理孩子問題 應當「先解決情緒,再解決問題」

文字-A A +A

城鄉資源落差大,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學院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執行社會責任原住民族青年運動計畫-洄流,讓青年貢獻所學,將弓箭、保齡球、躲避飛盤、帶式橄欖…等運動競技帶入部落。然而過程中遇上學童間爭執問題,使得青年學子應變能力備受考驗。日前特別邀請著名親職作家王晴提供妙招,讓返鄉青年在處理孩子上能更加得心應手。

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陳凱銘老師表示,至原鄉部落小學辦理運動體驗營至今第3年,然而時常遇到在活動中發生爭執、突發的情緒反應或者配合度不高的學童,因此期盼透過親職作家的分享,來提升大專青年面對學童的溝通與應變能力。

體推原專班同學說,講師讓我了解到如何與孩子溝通、換位思考…等技巧,同時也讓我知道可以怎麼站在小朋友的立場去著想。另一位同學則說,我很喜歡講師給的觀點,當遇到問題時應當「先解決情緒,再解決問題」,因為我們是教導者,教導者的整個態度對小朋友的感受很重要。

親職作家王晴引述快樂之道作家L. 羅恩 賀伯特的資料說,「試著去找出孩子真正的問題,並在不粉碎孩子自己的解決方法的前提下,幫忙他解決問題。」因為,有時當情緒一來就像颱風一樣,會將周遭的人事物全都捲進來。因此,解決問題前應當找出問題,並引導孩子去解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親職作家呼籲處理孩子問題 應當「先解決情緒,再解決問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