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市集 中州餐行系與熱音社打造音樂美食饗宴

文字-A A +A

隨著畢業腳步接近,中州科技大學餐旅商務行銷系與弦外之音熱音社同學們為了讓自己的大學生活留下精彩美好回憶,於5月24日舉辦青春市集,結合現場音樂演唱以及甜點市集,在校園內悠閒的午後,邀請師生共同參與這場音樂美食饗宴,中州科大諮商中心六號夢想咖啡館也共襄盛舉參與市集。


中州科技大學餐旅商務行銷系與熱音社攜手舉辦青春市集。

現任熱音社社長、時尚造型與視訊傳播系四年級陳閔丞同學表示,今年有很多位社員即將畢業,彼此都非常不捨,大家討論後決定辦一場音樂成果發表會,非常感謝學務處的支持讓夢想得以實現。為了這場音樂會,社員們在無數個夜晚一起努力練習到深夜,雖然表演過程中碰上大雨,讓喇叭音響無法即時回授彼此演奏情形,但憑藉多年合作默契繼續演唱,雨水澆不熄大家對音樂的熱愛,社員們堅持完成所有曲目演出,台下師生的熱情掌聲與全程陪伴讓人感動,相信所有樂團夥伴們畢業後都會永遠記得這一刻。


中州熱音社團員(由左至右):社長陳閔丞、王紫涵、何子洧。


中州熱音社團員(由左至右):張永承、白晏濡、鄭宇修。

熱音社社員中除了觀光休閒與健康管理系鄭宇修同學、保健食品系白晏濡同學之外,餐旅商務行銷系的何子洧、王紫涵及張永承同學也都是熱音社成員且全部都是大四學生,在決定辦理音樂會時,餐行系同學提出活動設計可以結合他們所修「創業規畫與管理課程」舉辦青春市集。如此,不僅可以展現社團成果亦可以呈現專業所學並與校內師生同樂。


青春市集之一。


青春市集之二。


青春市集之三。

擔任該課程教師的終身教育處吳姿音處長分享在課程設計過程中,考量修課的大四學生即將邁入職場,為協助同學們職涯規畫並且整合四年來所學,以分組方式由學生自行規畫開店並透過市集展現成果。其中,黃期培同學與其團隊夥伴已經成功創業並且自創「雛㧚Chuwa」品牌,在網路上販售自行研發的甜點商品。此外,為提高學生就業準備度,餐行系特別邀請迦碩事業有限公司徐羿甄總經理指導同學們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以及如何強化個人形象管理。


大一新生現場製作法式薄餅佐抹茶蛋糕給學長姐們享用。


本組同學已成功創業,於網路販售自行研發的甜點商品。


透過課程所學已創業的黃期培同學(左)向陳晉照代理校長(右)介紹目前營運情形。

為支持與肯定學生自發性辦理之青春市集,餐旅商務行銷系李怡穎主任當天帶領甫拜師學藝的大一新生,在現場製作由陳德勝老師指導的法式薄餅佐抹茶蛋糕給學長姐們享用。此外,為了給畢業生驚喜與祝福,餐行系師生與學務處秘密策畫,趁著音樂會中場休息時間,由李怡穎主任、許順發老師、張俊忠老師、李彥瑋老師、陳秀美以及陳幼松老師與一年級六位學生快閃上台,演唱「風箏」與「路要自己走」兩首歌曲。李主任鼓勵在場即將畢業的同學們永不畏懼,就像風箏展翅高飛,勇敢走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精彩之路。


餐行系師長與大一新生為畢業生獻唱祝福。


中場時間餐行系師長的獻唱,令在場畢業生感到驚喜。


師長們期待畢業生要勇敢走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精彩之路。

中州科技大學陳晉照代理校長表示,看到學生們自行籌畫辦理的青春市集成果令人驕傲,除了熱音社樂團演奏之外,現場市集攤位商品均已具備成熟度且有同學創業成功,一年級學生表現亦值得肯定,這次成果發表充分展現中州科大對於系科專業能力培育以及學生社團活動推動有成。中州科技大學餐旅商務行銷系第三年執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職涯輔導計畫,積極推動學生創意、創新及創業能力養成,日前已辦理多場校內外三創市集且成果亮眼,透過系列性的職輔活動,對於學生職涯發展產生正向推動力量,相信未來學生畢業後定能有優異表現,在職場上發光發熱。(撰文/李怡穎、王紫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059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19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084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3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608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335
推:
17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479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10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604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435
推:
15
回應:
0

青春市集 中州餐行系與熱音社打造音樂美食饗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