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毒成癮20年!厭世求死 決心戒毒,逆轉人生

嵌入:
文字-A A +A

你認為的吸毒者會是怎樣的人?社會上常見的刻板印象中,或許會將吸毒者貼上暴力的、社經地位低的、混黑道、精神異常……等標籤。其實在都會區的用藥類型其實更多是屬於「娛樂性用藥」,以青少年來說,目前最大危害可能就來自party drugs(吃藥炒熱氣氛、甩開日常限制),因為現在是追求娛樂的時代。」藥變得不是禁忌,而像娛樂用品一般。

故事中的主角「威廷」,45歲,新北人,年輕時因娛樂助性而用藥(毒),一用長達20年,多次因為吸毒吸太多闖下大禍,差點失去性命,這位讓家人頭痛不已的重度毒癮者是如何成功戒毒,人生逆轉勝,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一步行差踏錯的起點】
音樂催化,狂歡氣氛高漲,當時20多歲的威廷在舞廳與友狂歡,酒精、毒品成為友情最好的催化劑,看著身旁友人K菸(含有K他命的菸)一根根的拿起吞雲吐霧,威廷覺得好玩,跟著抽了起來,一股暈暈茫茫的感覺貫穿全身,進入舞池跟著大家一起舞動、搖擺...第一次抽K菸的感覺讓威廷難以忘懷,之後便常常跟朋友一起泡在舞廳,一邊吸毒一邊high。

持續抽K菸沒多久,感覺漸漸麻痺,找不回過去的那股欣快感,便開始拉K(以鼻吸入K他命),發現期待已久的感覺回來了,而且比之前更強烈,甚至有幾次進入了朋友所說的K世界(脫離現實的幻想世界),一次虛無飄渺的奇幻旅程,讓威廷再一次嘗到刺激感,只要沒感覺了就加量、再沒感覺就再加量,期待再一次的迷幻之旅...

【掙脫求刺激的輪迴】
K他命變成威廷每天的精神糧食,每天起床就是先「覓食」,從一天5克、用到10克以上,很多。直到有一天上廁所排尿時,一股如刀割的痛感襲來,威廷發現自己不對勁,反覆看醫生、用藥還是一再復發,也愈來愈頻尿,一小時要上廁所數十次,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K他命的問題,「拉」太多了!

除了排尿問題,鼻腔也因為長期拉K發炎、發膿、發臭,家人發現威廷在吸毒用藥,被家人大聲斥責後,威廷一氣之下吸了毒精神恍惚的騎車外出發洩情緒,發生了嚴重的車禍,頸椎損傷幾近全身癱瘓,經過長時間的復健才逐漸復原,幾經生死仍無法使威廷下定決心戒毒

因長期吸毒導致自卑抑鬱、悲觀厭世,威廷心想自己這輩子大概都戒不了毒了,萬念俱灰之下拿起清潔劑大口大口吞下想結束生命,怕自殺不成又拿刀劃了脖子一刀,被家人發現緊急送醫,才救回一命。

「很多次真的是很氣很氣自己」談起家人,威廷總是充滿苦澀與無奈,恨自己戒不了毒,氣自己帶給家人痛苦,下定決心接受家人的提議到花蓮新生活教育中心接受專業協助。

【重回軌道的關鍵:勇於接受專業協助,不要想「有沒有效」】
破碎的身體得到修復、囚禁的靈魂得到救贖,經過四個月的課程洗禮,久違的笑容再次出現在威廷臉上,與K他命糾結了20年終劃下句點。
「我相對其他用藥者來說比較幸運,經歷多次生死關頭都死裡逃生,也因為家人的不離不棄,讓我有機會到戒毒中心成功戒除毒癮。」威廷有感而發的分享他的經歷,希望能藉由他的生命故事,以及身體力行的幫助,讓更多偏徬徨無助的用藥者,早日回到一個自己可以掌控的人生軌道上。

你的身邊也有這樣的親友嗎?請立即撥打戒毒諮詢專線:03-8671369 幫助他逆轉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2.11

Nini

加入時間: 2020.12.11
3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毒癮少年的蛻變 告別霸凌陰影找回新生

2024-01-15
瀏覽:
39,433
推:
90
回應:
0

抓住0.01秒的奇蹟 戰勝毒癮重啟人生

2023-10-06
瀏覽:
12,302
推:
5
回應:
0

戒毒是一輩子的事! ? – 扭轉人生 打破毒品枷鎖

2023-07-05
瀏覽:
52,513
推:
294
回應:
4

戒毒不是夢,專業輔導伴你走過毒癮隧道!

2023-05-16
瀏覽:
13,592
推:
257
回應:
0

酒癮難耐?注意身體發出重要的9個訊號

2023-05-10
瀏覽:
15,949
推:
20
回應:
0

吸安者搞什麼鬼?懷疑家人染安毒 揪一物品就現形

2023-04-14
瀏覽:
21,302
推:
25
回應:
0

這種茶,喝不得!偽裝成茶葉的毒品「恰特草」

2023-03-25
瀏覽:
15,226
推:
2
回應:
0

毒癮發作有規律嗎?帶你了解毒品機制

2023-03-21
瀏覽:
18,118
推:
1
回應:
0

K毒成癮20年!厭世求死 決心戒毒,逆轉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