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連線從送交通車開始」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贈車,邱暉智總幹事步步支援彰化老人養護中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彰化報導】

一場由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捐贈交通車的典禮23日上午在衛福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舉行,總幹事邱暉智將現有九人座交通車分享給急需要車輛載送院民及志工的中心,由主任陳智偉代表接受並代表全體致贈感謝狀反饋其善行義舉。

▲捐贈交通車做為接送志工與院民,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總幹事邱暉智(圖左)彰顯照顧服務領域的懿行情操!(圖/記者周厚賢攝)

隨著社會多元化的變革,去年接任下養護中心管理職責的陳智偉感受中心不能再只停留於封閉性的照顧機構;反之,更應該隨著社區性的發展而建構出開放式的照顧服務空間,是以在邀集縣內長期照護業者來中心提供意見時與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總幹事邱暉智結緣,並在雙邊交流下為現有中心營運的方式有的確切的改變方針。

▲衛福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以優質的環境,提供中低收入戶的長者入住。(圖/記者周厚賢攝)

「傳統印象的公設老人之家或是養護中心,都是很制式化的提共收容安養服務」邱暉智說起決心協助陳主任改造軟硬體設備及社區日照營運KNOW HOW的心念,就是因為對陳主任的決心所感動!再加上彰化養護中心內宛若公園的美麗景觀更適合發展為宛若風景勝地的日照場域,於是決定以分階段進行的計畫從捐贈交通車輛開始,進而建構日照中心的場域設施、照顧服務員的養成培訓,進而營造出假日家人入院與長輩共享親情的活動安排,在不久的將來真正實現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多面向的服務功能。

▲公設的場域及社團法人的know how支援,老人養護中心提供更多元的日照服務是指日可待。(圖/記者周厚賢攝)

擁有得天獨厚的安養場域,再加上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將多年來在長照領域所匯集成功的經驗投入,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將從現行安置300多位失能長者的機構而能搖身一變地成為高齡化社會所提供更多身心健康服務的場所。陳主任的變革計畫將可在雙邊逐步合作下,實現他所堅持的信念。

▲ 整潔有序的中心內處處,是陳智偉主任與全體努力的環境特色。(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愛心連線從送交通車開始」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贈車,邱暉智總幹事步步支援彰化老人養護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