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北醫學大學服務學習 線上反思│露德協會x台北醫學大學

文字-A A +A

#臺北醫學大學服務學習 線上反思

文字:徐如新/北醫服務學習助教

台北醫學大學服務學習進入倒數第二堂課,為了帶領學生反思六堂課以來的成長與改變,老師透過簡報回顧幾周來的學期課程內容,並帶著學生討論以下四個問題:

Q1:如何扮演愛滋倡議者?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學員分享和身邊朋友分享愛滋議題時,曾被懷疑是否感染愛滋病患,因此對於社會的刻板印象感到深刻;也有學員提及,克服心中恐懼,勇於跟家中長輩中分享愛滋議題時,意外發現長輩們其實非常讚同愛滋倡議。儘管一開始觀念有衝突,但經過分享後會開此改觀。

Q2:由學生轉變為愛滋倡議者最大的落差?

有學員分享,最大落差為學生多負責階段性的傾聽、被動接受知識,而倡議者則是需要持續的傳遞知識,不僅過程中需要向他人表達看法而有可能產生衝突,甚至還得是持續性永不間斷地分享知識。但也有同學認為在兩種角色間差別不大,因為作為學生本就也需要為自己發聲。

Q3:身為愛滋倡議者,覺得愛滋對話中最大的阻礙為何?

有學員分享目前媒體資訊過於爆炸,閱聽人一昧接受聳動標題及未經證實報導經常會有些錯誤訊息,也有人認為成效難以評估,即便有高遠的願景最後還是要立下一個合理目標給自己。此外,當社會對於愛滋病感到無感或無視時,也有可能間接造成歧視的行為。

Q4:未來有機會成為愛滋倡議者,你會如何運用自己的優勢克服阻礙?

大家擅長的能力不同,有學員分享即便自己在口說不太流利,但可以透過擅長的平面媒體設計或文學創作來傳遞愛滋知識;也有學員分享新穎的觀點,認為愛滋知識可以與電玩藝術結合,發展另一個新興的倡議媒介。也有同學在音樂方面有經營,或許也可以成為一個提高觸及率的方式,除了技術方面,在個人特質方面,同理心和換位思考也可以成為優勢

如新的個人心得(〃'▽'〃) :

從開始到現在,從學習、獲得知識到成為一位倡議者,努力在做中學、學中做的過程相當閃閃發光

(圖為老師透過簡報帶領學生回顧6周來的課程內容,進一步反思其中的個人成長。圖/露德協會提供)

(圖為老師透過簡報帶領學生回顧6周來的課程內容,進一步反思其中的個人成長。圖/露德協會提供)

﹊﹊﹊﹊﹊﹊﹊﹊﹊﹊﹊﹊

了解露德協會,官網臉書IG,一同關注愛滋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2臺北醫學大學服務學習 線上反思│露德協會x台北醫學大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