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覺醒 對抗國稅局惡勢力

文字-A A +A

已請辭的司法院長賴英照年初曾表示,稅捐訴訟為當今行政訴訟第一名。國內近五年來,人民與國稅局打行政訴訟的平均敗訴比率竟然高達92.4%!即人民自己花錢請律師,跟一群領人民納稅人血汗錢的國稅局法務科人員,打一場幾乎必輸必敗的官司。長久累積下來,目前國內欠稅案竟高達420多萬件,因欠稅而被限制出境、人身遷徒自由被?奪的超過18萬件,甚至發生欠稅人走上絕路的社會悲劇,這股長期迫害百姓生命財產自由的惡勢力絕對不容忽視。

99年6月17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召委康世儒委員擔任主席主持一場「保護租稅人權 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立委們不分藍綠表示支持,羅明才立委,表達「保障租稅權益,我們更應該來關心!」,其他出席委員包括涂醒哲、羅淑蕾、楊瓊瓔、田秋堇等,而朱鳳芝、余天、柯建銘、黃志雄、黃偉哲、黃義交、陳淑慧等八位委員均派代表與會。委員們分別對拖了13年的太極門稅務冤案表達意見。涂醒哲委員更提出太極門案堪稱「動搖五院、動搖國本」,因為「五院有三院:監察院、行政院、立法院都說不對了,請財政部算算國稅局一再重核開單發出的萬年不死稅單,浪費多少社會成本?」;羅淑蕾委員提出「不要再自我中心,財政部稅務人員也是良心事業,應該要『解民所苦』,司法還人清白,稅務上也應還他清白!」,國稅局課稅的證據真的很不充足,在證據、法理都站不住腳,堅持要課稅是『面子』、還是『主觀』的問題?」;楊瓊瓔則提到「一個民主法治國家,不應一個案子拖十幾年都不為人民解決」;田秋堇委員痛斥「司法、行政、立法與監察都說太極門沒有問題、是冤案,我實在想不出國家的法治體系還有哪一條路可走?好像是走投無路一樣!」。

源自太極門刑案的不法稅單未等刑事判決即對太極門開出違法的稅單,而太極門刑案早在96年7月13日已由最高法院刑事三審判決無罪確定,最高行政法院亦已判決撤銷。國稅局就應該依監察院調查報告、三審刑事法院及冤獄賠償法院之判決摒棄起訴書,即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規定,撤銷所有不法處分。但是北市國稅局竟敢一再依據未經法院審理,不實不法的起訴書資料提起上訴,並主張「行政爭訟事件並不受刑事判決認定事實之拘束」,諷刺的是此判例在91年已經被最高行政法院庭長法官聯席會議決議不再援用,國稅局竟意圖愚弄所有人。國稅局除了一再違背三審級法院的調查審理結果,且引用廢棄判例入人於罪,嚴重踐踏司法威信,實在令人懷疑,難道是因為相關人員獎金已領了,官也升了,此案已牽連太多行政官員,所以不敢依法撤銷違法的課稅處分嗎?

太極門稅務案已看到百姓的稅務人權已將蕩然無存,太極門稅務冤案已冤氣沖天,國稅局死不認錯的惡霸行徑,真的欺民太甚!全民對納稅人權利意識已經大大提升,尤其和國外稅制一比較簡直是嚴重落後,台灣欠稅相關罰則都遠高於歐美甚至非洲國家,如此置人民生命財產於不顧的惡劣制度,稅務改革和司法改革都是當務之急,千萬不可任由錯誤的稅制,讓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的心靈恐懼之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19

HOPE

加入時間: 2010.07.19
1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江國慶錯殺案,全民買單?

2011-02-09
瀏覽:
3,155
推:
1
回應:
1

江國慶錯殺案,全民買單?

2011-02-09
瀏覽:
2,802
推:
0
回應:
0

司法人員鞠躬道歉,中國能,台灣不能?

2011-02-09
瀏覽:
2,318
推:
0
回應:
0

為愛走天涯

2011-01-29
瀏覽:
2,488
推:
0
回應:
0

法官談行政法院的失敗

2011-01-18
瀏覽:
2,367
推:
0
回應:
0

跳脫舊殼 國家更進步

2011-01-18
瀏覽:
1,786
推:
0
回應:
0

台灣法律用來保護壞人?

2010-12-21
瀏覽:
1,994
推:
1
回應:
0

民控官有時盡 官害民無絕期

2010-12-21
瀏覽:
1,825
推:
0
回應:
0

草菅人命?行政法官裁判書用抄的?

2010-12-04
瀏覽:
2,380
推:
0
回應:
0

全民覺醒 對抗國稅局惡勢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