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戒菸~健康就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文字-A A +A

為愛戒菸~健康就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臉書舉辦【母親節大聲說出愛】公開留言按讚分享活動(https://bit.ly/3vXxLqK),5月8日前完成與母親節或鼓勵戒菸相關留言,即可抽由微風慈善基金會及Airwaves 捐贈好禮!

活動發布後,數百位網友留言感謝媽媽無怨無悔的付出! 網友留言「媽咪,母親節快樂,我已經戒菸成功,也報名「2022戒菸就贏活動」囉!祝我成功吧!」、「祝媽媽母親節快樂,目前戒菸邁向第10個月,我會繼續保持的」,更有網友表示,送給媽媽最棒的禮物就是成為無菸家庭,為了健康、為了家庭和諧,一起努力吧!

戒菸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戒菸就贏比賽第一週適逢母親節,還碰到新冠疫情攪局!鼓勵想戒菸的民眾向親友家人宣告,將母親節設定為戒菸日,以提高戒菸成功率,遠離菸害、再健康一點,就是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成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全裕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吸菸者新冠重症風險提高1.5倍」。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也證實,吸菸者感染新冠病毒後,住院風險為不吸菸者的1.8倍,如每日吸菸超過20支者,染疫後死亡風險更高達6.1倍。立即戒菸是防堵防疫漏洞有效的方式之一

在疫情居家期間如何戒菸?

疫情期間害怕去醫院,無法看戒菸門診,怎麼辦?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進行戒菸相關諮詢,或下載「戒菸就贏APP」(http://bit.ly/399bbyl),陪伴戒菸第一周的生理成癮、第二周的心裡依賴的不適,增強戒菸第三周的持之以恆與第四周的戰勝菸魔。每日獲得主動叮嚀與陪伴。

戒菸後五大好處

(1)呼吸順暢,精神一級棒!(2)不會有二手菸及菸臭味傷害或妨礙他人;(3)讓媽媽安心、孩子開心;(4)不再受菸癮控制,省錢無菸一身輕;(5)贏得婆婆媽媽們的稱讚。

戒菸四招緩解

 (1.)深呼吸15次: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連續15次! (2.) 喝一杯冷水:滋潤喉嚨又可抑制吸菸慾望!(3.) 用力伸懶腰:做擴胸握拳15次或原地跳躍也可以!(4.)刷牙或洗臉:讓自已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愛戒菸~健康就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