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冀泉協力產官學種樹給大地的母親

文字-A A +A

綠色冀泉社企協力「森愛母親節」

產官學合作種樹送給大地的母親

甫獲得《天下雜誌》第747期5日出刊公布「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公立一般中型大學組第1名殊榮的國立臺東大學,在母親節前夕與長年推動校園種國寶樹的綠色冀泉社企再度攜手,邀請工業局轄下臺東豐樂產業園區廠商所有廠商在臺東大學知本校區一起種牛樟樹,種樹送給地球母親,也用行動來表達各產業淨零碳排決心。這次落植的樹苗則是來自2019年綠色冀泉社企與金龍神紙行合作的「一爐一樹」育苗計畫長大的樹苗,特別有意義。

工業局希望全省工業園區今年開始著手積極減碳作為,台東大學跟豐樂工業園區長期有合作,今年在母親節前夕,用種樹的方式宣示,這也是全台灣工業局的工業園區首場種樹活動。參加的廠商代表有一半都是第一次種樹,都表示很興奮,並肯定「森愛母親節」活動的精神與意義,出席種樹活動的台東豐樂產業園區鄧翔云主任表示這幾年由臺東大學來協助園區專案輔導計畫的推動,將大專院校的學研資源導入到豐樂產業園區,協助園區廠商在相關領域上精進成長與轉型發展。今年配合政府的淨零碳排政策,豐樂產業服務中心特別關注園區廠商對減碳淨零的布局跟推動做法,而今天參與種樹活動就是用行動來落實淨零碳排的實踐,也透過這樣的具體作法,讓園區廠商從觀念上來引導出未來各種行動實踐方案。

近年來臺東大學全力打造綠色大學,以凸出的環境面成績,在今年首度摘冠,在「環境永續」項目上獲4.2的高分,直接超越國立臺灣大學。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處長謝昆霖指出:因應氣候變遷,世界各國邁向淨零碳排勢在必行,本校推動綠色國際大學以「智慧、健康、永續、美學」為內涵,具體實踐SDGs,臺東大學產推處積極協助推廣種樹理念,感謝綠色冀泉提供最好的樹苗,讓每個廠商都有認養一棵有自己名字的樹,後續將透過區塊鏈紀錄當天種樹資訊,持續追蹤,能繼續傳承下去。

綠色冀泉社企創辦人陳宇華說明: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的報告,2019 年台灣每人每年平均排放二氧化碳當量約為 10.96 公噸/人。十公噸大約等於一台大卡車的重量,簡單換算台灣人每個人種20棵樹能抵銷個人一年碳排,是個很有力的數據,科學雜誌也說對抗氣候變遷最簡單有效又永續的方式就是種樹,因此結合臺東大學產學合作及社會責任USR,攜手企業ESG,推動校園種國寶樹,樹經濟多元產出還能發展地方創生並協助在地社福團體經濟自主,一舉多得。特別感謝「森愛母親節」參加的單位:豐樂產業園區服務中心、普悠瑪企業有限公司、聯昇汽車商行、信華農特產股份有限公司、益興製冰廠、嘉堡建設有限公司、宏育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翰誠企業有限公司、青澤良品食品有限公司、鼎東客運、聖果蜜多股份有限公司、金龍神紙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綠色冀泉協力產官學種樹給大地的母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