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花在虎山巖盛開」滿山碧綠金黃,網美說好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花壇報導】

隨著母親節的到來,除了花在田尾滿滿康乃馨等待採收送到媽媽們手中外康,在花壇鄉虎山巖的大片綠野山坡上點綴著朵朵金黃的金針花迎接著溫馨母親節的到來。因為花朵鮮豔金綠相映的美景構圖鮮明,近幾年只要花季一開始便能吸引眾多的遊客賞花打卡,而讓虎山巖因信仰靈驗而香火鼎盛外,再因花季而成為銜接油桐花季後另一波竹花的人群高潮。

▲金針花綠金相映的襯托,成為攝影師留為經典的美影。(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初會有這處金針花海,是因為花壇鄉公所於107年決心在這塊山坡地執行綠美化所促成」地主黃瑨基說,當時公所選擇了金針花造景的確是最好的選擇,以其景觀優美又兼具金針花可觀賞與可做為健康食材的高度價值,幾乎成為最受歡迎的花種。是以栽種之今六年每屆花季所帶來的遊客人潮欉,著實為當地觀光及商機發展帶來甚多的利益,也更成為當地民眾引以為傲的美景地標。

▲不只好看,金針花高度健康營養得實用特性成為最有價值的花種。(圖/記者周厚賢攝)

把握花季趁早要快,有別去年乾旱造成花不盛開,今年的金針花海之美已成為網美天天攻上社群網站的標的。地主黃先生說,母親節前後假期將是最尖峰的賞花時段,他籲請因出入道路不甚寬敞,敬請賞花遊客配合交通指揮引導耐心駕駛。更期望賞略花海之美的同時做好環保,讓金針花的絕美成為大家共享的樂趣。

▲當初花壇鄉公所仿效花蓮六十石山所栽種的金針花山坡,已成為年度觀光花季的盛事。(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母親花在虎山巖盛開」滿山碧綠金黃,網美說好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