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義賣 中州餐行系快閃市集體驗職場兼做公益

文字-A A +A

中州科技大學重視全人教育,學務處每學期都會舉辦環保與樂活教育宣導,餐旅商務行銷系為了響應愛心活動,特別結合今年度執行的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1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主題~走入三創微市集-餐飲微創業、商務微創新、行銷微創意之職涯體驗,於4月14日辦理快閃市集義賣活動。當日義賣全數所得將與學務處義賣所得共同捐贈給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中州科大餐旅商務行銷系辦理快閃市集義賣活動,所得全數捐助慈善機構。

疫情升溫及防疫考量,許順發老師帶領學生透過Google線上協作平台及數位儀表板設計,串連中正樓川堂現場訂餐與熱壓吐司餐點製作,以及在沁明樓A103專業咖啡飲調實作教室後場負責咖啡飲料製作的兩個跨場域單位,共同合作出餐。為減少人流接觸,本次活動特別以預訂方式,分流取餐。


學生透過Google線上協作平台及數位儀表板,在後場製作飲料餐點。

許順發老師表示,前台負責點餐同學透過Google表單填入顧客訂單後,分屬兩地的後場同學可同步於後台看到各自負責應完成的品項及數量,以進行排程製作咖啡飲品及吐司餐點,完成後送至川堂由負責出餐同學確認完成後,通知訂購人員現場取餐。透過數位儀表板即時資料呈現,四個崗位的同學均可同步獲知相關訂單處理程序與作業情形,另外排行榜的即時訊息更新,更可了解顧客訂購排行榜。再者,藉由現場線上直播也讓更多人參與愛心義賣活動。


義賣活動現場數位儀表板可同步獲知訂單處理與作業情形。

在全校教職員生大力支持下,所有備置商品在預定的一個小時快閃完售。觀光與管理學院王信文院長更是一口氣購買17份餐點,除了支持愛心義賣活動之外,也慰勞院內辛苦的教職員同仁,讓大家享用美味的養生飲品、咖啡及熱壓吐司輕鬆下午茶。另外,迦碩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餐行系兼任教師-徐羿甄老師,以及九綠生技有限公司-邱建嘉負責人也共襄盛舉支持愛心活動。透過本次義賣也提供即將畢業的同學們體驗職場作業!


觀光與管理學院王信文院長(左一)大力支持愛心義賣活動。

本次活動由餐旅商務行銷系李怡穎主任、許順發老師、吳姿音老師、張俊忠老師、李彥瑋老師、羅時正老師以及即將畢業邁入職場的大四同學、準備實習的三年級學生共同規畫而成。結合本學期餐旅商務行銷系開設的創業規畫與管理課程、餐旅經營策略管理課程以及餐旅行銷與企畫實務內容等,授課教師在每周課程以實際創業規畫的目標,由學生自主規畫餐廳經營商業模式、商品開發與製作、行銷企畫及實體與線上訂餐等商品銷售方式進行設計實作。


迦碩事業有限公司徐羿甄總經理(左二)以行動支持愛心義賣活動。

三年級洪姿榆同學表示,非常喜歡這樣的課程學習方式,由實務導向切入,自己動手做,而不是坐在教室裡上課,與老師、學長姐及同學們共同討論每周販售商品內容並製作餐點,透過團隊合作與討論方式,每周檢討反思當周活動應改善之處,不斷的進步與成長,真的很棒。即將邁入職場的四年級陳冠穎同學則分享,藉由這樣的上課方式,讓自己對未來就業職場有更多的認識與準備。針對創業規畫與管理課程,也會利用課餘時間到學校研發製作甜點商品。這次參與快閃市集義賣活動,負責餐點製作,與其他崗位同學共同合作,在老師們的指導下學習到很多寶貴知識與實務經驗。


學生非常喜歡以實務導向的課程學習方式。

中州科大餐旅商務行銷系李怡穎主任表示,此活動結合學校學務處愛心義賣,讓學生認識企業社會責任的推動,同時給予學生實作的機會。面對疫情新常態下的企業運作方式,透過雲端協作機制的零(低)接觸已是產業趨勢,透過快閃市集、線上與線下協作以及網路直播等方式,提升學生團隊合作、智慧商務運作、顧客服務以及三創能力,讓學生提早做好就業準備!(撰文/李怡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111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44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63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9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748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452
推:
3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66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71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717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501
推:
15
回應:
0

愛心義賣 中州餐行系快閃市集體驗職場兼做公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