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修高中 為孩子未來繪製一幅精彩學習藍圖

文字-A A +A

 ( 鄧綺麗 新北報導 )辭修高中位於新北市三峽區,是一所具備優良傳統、績效卓越、重視全人教育的私立學校,自民國60年創校以來,一直以住宿型學校,為辦學特色,我們相信透過規律的住校生活,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學習人際互動,會讓孩子身心更能夠健全發展 。此外,校園花木扶疏、環境清幽,不受外界干擾影響,是最好的學習環境,孩子在此安心、專心的進德修業,是一所真正優質的「學習桃花源」。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 : 高哲翰講座教授《辭修高中第一屆傑出校友》,曾擔任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警專、警大教授、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電視名嘴、節目主持人等,因為幽默詼諧的上課方式,加上許多高階警官都是他的學生,在警界素有「警界孔子」美譽。學養兼備、教研卓越、行政經驗豐富。

辭修高中第一屆校友、前警專、中央警察大學、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指出,我是辭修高中第一屆畢業校友,印象最深刻就是高中時學生一律住校,住宿生採軍事化管理,例如棉被規定折成豆腐形狀,必須要有菱有角,否則會被處罰。男女交談(必須在老師辦公室或有老師在現場),走廊、樓梯與公共電話均不得交談,須將男、女生區分開來。身處今日媒體多元、資訊紊亂充斥的社會,家長們對於未成年孩子的學習環境擔心受怕,唯恐稍有疏失孩子便交友不慎,染上惡習。

而辭修高中秉持一貫的教育理念,始終堅持「好的生活習慣,是未來成功的基石」讓辭修的孩子在師長的教育、輔導下,學習明辨是非、端正心性且獨立負責。而每個辭修孩子在待人處世上的成長成熟,也具體展現辭修在「生活教育嚴謹」的成果,並成為家長希望孩子在辭修高中就讀的重要因素。

除了待人處事的學習成長,辭修高中多年來更致力於協助指導孩子在完成本校國、高中學習後順利進入理想的高中、大學,並且成績亮麗。辭修高中擁有最優良的師資陣容,完整的學習規劃,再重要的主科均酌予加深加廣,希望激發孩子潛能,以期奠定各學科的基礎,無論學生住校與否,晚上實施2至3小時晚自習,針對各班程度落後的三名學生,抽出由專業老師個別輔導,其餘各班均由督導老師管理秩序及解答學生疑問,學生可利用此段時間複習當日所學、預習明日課程、準備考試或書寫指定作業。辭修的孩子點滴累積3至6年的學習成果,自然能培養良好的讀書習慣並有良好的學習成效。 辭修高中校長張凱智指出,今年繁星入學放榜,辭修高中摘下35顆星星,其中15位錄取台大、政大、清大、陽明交通、師大、成大、中央、中興、東華等頂尖大學,閃耀三鶯!

我們歡迎你的孩子成為辭修的新鮮人,我們將以無比的愛心與耐心,細心呵護栽培貴子弟,不辜負家長的信任及托付,讓我們一起努力,為孩子的未來繪製一幅精彩的學習藍圖。 「人工智慧的時代來臨,機器將取代人力,50%的工作將消失,下一代該如何面對未來的改變?」辭修高中董事長陳履安強調:世界變化太快,未來需要的人才特質與能力和過去大不相同。

「透過系統化的因應策略、學科研討,我們讓老師了解時代快速轉變,要為學生規劃『與時俱進』的課程。」辭修中學透過各科「教學研究會」及成立「新課綱—課程核心小組」,激盪多元選修的課程設計,今年將試辦目前已規劃完成的22門活化課程,未來也將透過多元選修及校訂必修方式,培養學生的核心能力與素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2.02.23

綺麗-停權

加入時間: 2022.02.23
3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恭祝玄天上帝聖誕千秋!

2022-04-10
瀏覽:
2,771
推:
22
回應:
0

遶境盛事不是政治 是人民虔誠慈悲

2022-04-10
瀏覽:
3,602
推:
29
回應:
0

永懷「黃昏的故鄉」文夏「國寶歌王」

2022-04-08
瀏覽:
5,599
推:
18
回應:
0

華夏科技大學引進外部資源 成立南勢角學園

2022-04-07
瀏覽:
3,145
推:
47
回應:
0

提升員警知能 「新科技警察」時代重大挑戰

2022-04-07
瀏覽:
4,042
推:
43
回應:
0

永恆敬仰「警察紀念園區」撫慰忠魂

2022-04-05
瀏覽:
5,747
推:
7
回應:
0

飲水思源頭 吃果子拜樹頭

2022-04-05
瀏覽:
8,184
推:
24
回應:
0

辭修高中 為孩子未來繪製一幅精彩學習藍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