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師同在音樂聯演」大同國國中管弦樂團與陳冠宇合奏,炫技最高點!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由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邀請名鋼琴家與大同國中同台演出的音樂會「春之絮語~宇您同在,暢遊琴海」於員林演藝廳盛大發表,主辦單位王智弘處長秉持「彰化樂壇不怕沒人才,就要有著專家帶」的理念,藉由邀請鋼琴大師親身對音樂熱愛的示範讓全縣最具規模的大同音樂班學子學習到音樂路上必有的堅持與不斷克服演奏的瓶頸,方能有如陳冠宇一樣的樂壇成就。

▲音樂會開演前,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特地到後台跟大同國中音樂班同學鼓勵。(圖/記者周厚賢攝)

與大師同奏對大同國中已經進入專業領域達五年以上的同學而言自是性奮與激勵。校長謝國士說,在演奏會前三個月,陳冠宇逢周一都會南下到學校與同學們進行團練,而他也毫不藏私的盡心指導著演奏時的重要細節。就因為三個月來所培育出默契融合的團體氛圍,所以在聯合音樂會的現場讓所有聆聽欣賞者對大同管弦樂團與陳冠宇搭配下的精采演奏,給了安可聲不斷的足足三分多鐘。

▲開場前的一小時,鋼琴大師陳冠宇仍把握時間不斷練習將發表的樂曲!(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開場由陳冠宇親自介紹樂曲及演奏下,以月光鋼琴奏鳴曲作為開場。滿場聽眾聆聽的是行雲流水的音符洋溢,看見的是鋼琴大師手指神乎其技的游移,再加上演奏表情與肢體語言的豐富,有如一齣詮釋貝多芬當時彈奏的畫面重現。為彰化縣政府推動縣內音樂教育專業養成的目標,譜上快板的進行曲;更對現場所有聆聽的音樂班從國小到大學的學子,給予最好的發表會模式的體驗。

 

▲彰化縣教育處宏觀教育,推動縣內音樂班學子從演奏中提升技巧與概念的機會。(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與大師同在音樂聯演」大同國國中管弦樂團與陳冠宇合奏,炫技最高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