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戰11年不該被遺忘 展望會呼籲各界伸援手

文字-A A +A

當前,不斷擴大的烏克蘭危機和難民問題受到全球關注,但遭受戰爭荼毒已邁入第11年的敘利亞難民兒童不該被遺忘。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敘利亞內戰11年來已有數百萬人民生活受衝擊,高達670萬的境內流離失所者和680萬名難民規模同樣值得各界關注,龐大的救援資金更需仰賴民眾伸出援手,以回應不斷增加的難民需求。展望會亦呼籲國際社會應努力促成和平,以有效遏止更多悲劇發生。

敘利亞世界展望會救援回應主管約翰・穆伊(Johan Mooij)表示,敘利亞是全球境內流離失所人數最多的國家,戰爭爆發以來,估計已有5萬多名兒童喪生,僅去年就有650名兒童身亡。數千名兒童的權利遭到嚴重侵犯,包括被招募加入武裝團體。目前敘利亞西北部將近一半的兒童失學,90%的兒童急需心理健康和心理社會協助。隨著越來越多家庭面臨生存困境,兒童也陷入被迫早婚和從事危險勞動的風險。

由於不斷的衝突、人民流離失所和COVID-19帶來的負面經濟影響,敘利亞人道需求自2020年以來增長了29%。而收容了150萬名敘利亞難民的黎巴嫩亦面臨嚴重經濟危機,更令人擔憂的是,正飽受戰火摧殘的烏克蘭是黎巴嫩小麥的主要進口國,敘利亞難民的飢餓危機恐將難以避免。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提到,我們希望烏克蘭難民受到援助與關注,但我們也擔心這會導致敘利亞難民的需求被低估。過去11年,有太多兒童錯失教育的機會,他們可以透過爆炸的聲音辨別炸彈類型,卻幾乎無法寫出自己的名字,我們不能讓孩子繼續被困在暴力循環中。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優先考量在敘利亞達成永續和平,並推動持久的解決方案。

李紹齡強調,敘利亞難民的需求不應被忽視,自2011年戰爭爆發以來,世界展望會便持續回應敘利亞危機,透過兒童保護、健康、教育、水資源暨衛生等服務,至今已幫助逾120萬名難民,但隨著衝突持續,為難民提供的服務仍不能停止。她再次呼籲大眾一同響應「飢餓三十-救援敘利亞難民」,幫助戰火下的脆弱兒童獲得保護與關懷,在絕望中重見盼望。

「飢餓三十-救援敘利亞難民」捐款網址:https://bit.ly/3L1p84g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救援敘利亞難民」
相關訊息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敘利亞內戰11年不該被遺忘 展望會呼籲各界伸援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