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國中拳擊隊戰出輝煌,後援會設宴期勉選手全中運為縣爭光!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心報導】

一向以「多元教育、各個有成」聞名的彰化縣埔心國中再傳捷報,成軍三年多的拳擊隊於日前參加「彰化縣110學年度教育盃拳擊錦標賽」勇創佳績,計有國中女子組團體冠軍及勇奪6面獎牌:3面金牌、1面銀牌、2面銅牌,同時也取得今年度 「中華民國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參賽門票,校長黃森明與家長會長陳惠琪期勉選手們持續努力、前進全中運!

▲埔心國中拳擊隊將代表學校全縣出征全中運,後援會會長許增鏞特別設宴款待辛苦的師生與家長。(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無到有的埔心國中拳擊隊能夠在成軍短短三年多就能得到輝煌佳績,後援會會長許增鏞聞訊後特別設宴款待得獎同學、師長及家長,一則勉勵選手師長的辛勞、也相信如此佳績必能在全中運大放異彩的為自己與學校及全縣爭金奪銀。家長會長陳惠琪也當場致贈加菜金,期勉正在發育的選手們辛苦操練之餘也要好好顧好身體。

▲成軍三年的拳擊校隊有著豐碩成果,是埔心國中學生上進的顯現特徵。(圖/記者周厚賢攝)

成軍以來對選手及教練李牧軒的辛勤感受最深刻,黃森明校長表示,當初成立拳擊隊時或多少有疑慮兒女加入後會有受傷的狀況,尤其在實電影中出現選手在拳賽中傷痕累累或被一擊倒地不起的慘狀,多會讓家長以為學拳擊都會有這般的傷害。所幸在他與教練說明現代的拳賽判定勝負都是以點擊到的位置為計分標準再加上各項護具的防護下,讓拳擊有如空手道、跆拳道般的安全運動而讓家長們支持小孩投入這項運動健身又能增進動動靈敏的運動。

▲家長會長陳惠琪也當場致贈加菜金,期勉正在發育的選手們辛苦操練之餘也要好好顧好身體。(圖/記者周厚賢攝)

將要代表彰化縣參加全中運大賽的選手林晏千、劉亘庭、陳婕綾及陳正程都說,當初加入拳擊隊多是受到手機格鬥的影響覺得很酷而加入。沒想到加入後完全不是這回事,除了在教磨練下要做到基本功地做好外,更要在每次上場時去想著對方的下一步動作。就在這樣反覆練習下除了耐力變得超強外,對反射動作的俐落及堅持到最後的信念也是從課本上學不到的。大家都希望這次代表學校與全縣的出征是人生的第一步,未來也能有如東奧運動會為國家爭金奪銀的榮耀在日後展現。

▲現在的拳擊選手不再是以粗勇著稱,反應靈敏與技巧熟練的點擊才是勝出的關鍵。(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0則報導
1,24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埔心國中拳擊隊戰出輝煌,後援會設宴期勉選手全中運為縣爭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