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的心靈饗宴」彰化藝術高中的獨奏會,李沛軒弦樂寫下傳奇!、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一場由彰化縣醫界聯盟為COVID-19主辦後疫情時期的舒緩所舉辦的公益會於員林演藝廳小劇場舉辦,主辦單位以彰化藝術高中高三同學立沛軒為主體的小提琴獨奏會呈現給愛樂者的,期許後疫情時期的舒緩帶給世人久違的心靈饗宴之餘,也能為彰藝高中這位傳奇的音樂新秀的首次獨奏發表給予鼓勵。

▲仍是高三學生的李沛軒,背負著彰化藝術高中的榮耀成功演奏出小提琴獨奏! (圖/記者周厚賢攝)

有別於通常學音樂的學生要從小三開始加入音樂班歷經國中、高中直到升上大學後才有機會舉辦個人獨奏會。對從小雖然也開始學音樂,但直到念了彰化藝術高中高一下學期才正式轉入音樂班的李沛軒而言,能在二年就可以代表學校而且是學校成立後第一位學生以獨奏會的方式表演,這項難能的殊榮就可以看出李沛軒同學的可塑性與音樂造詣。而更特別者,沒有任何家世背景的支援,李沛軒能受到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獨具慧眼的青睞,傾全力為他辦理此次音樂會即可看出其用心。

▲演出前,應邀貴賓至後台為演奏者鼓勵。 (圖/記者周厚賢攝)

開場前夕,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吳韋達、彰化縣政府參議王玟升特地到後台為演出的主角打氣,同時對主辦單位為了沛軒能夠盡情揮灑音樂的特質,特地向奇美博物館借出 Ansaldo Poggi名琴供其演奏使用,也予以推崇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的愛才惜與推廣音樂藝術的盡心。

▲滿場的聽眾,欣賞著李沛軒生平首次的獨奏會! (圖/記者周厚賢攝)

於滿場的聽眾、以僅僅二年受到正式音樂班學程的李沛軒生平首次單獨站在舞台上,沒有絲毫的怯場緊張;卻從容如大將風範般地完成法朗克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帕格尼尼24手隨想曲第二十四首及材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等三首曲目,完全有若音樂大師級的節奏與氣度的臨場表現博得滿場的掌聲。李沛軒獨奏會的成功不只是個人的造詣升級,是主辦單位舉辦成功的肯定;更是彰化藝術高中學生成就出類拔萃的精采價值!

▲憑著天分也靠自身不間斷的努力,李沛軒傳奇的音樂學程更將致力的邁向大學後的專業。 (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後疫情的心靈饗宴」彰化藝術高中的獨奏會,李沛軒弦樂寫下傳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共12,81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

12,81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