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權社區迎新春也要做公益」跳蚤市場愛心園遊會舉辦12年,各地民眾相挺獻愛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許多單位都喜歡在舉辦活動裡增加一區二手商品的義賣活動,一則促進民眾將家中多餘物品捐出,二則藉以義賣來換取慈善款項而能增進社福的經費。但要能像彰化市忠權社區發展協會一樣舉辦跳蚤市場可以一辦12年,而且是年年越辦越好,參與的物品數量越多的盛況就真的少見,但忠權社區就是有辦法號召民眾參加且規模越盛大。

▲把自家多餘且用不著的東西義賣處理,哪怕是10元、20的交易都會是支持弱勢最重要的每一錢。(圖/記者周厚賢攝)

「12年前那時社區辦理的發想,只是希望大家在年終大掃除時將不需要的物品捐出,所以我們決定辦理第一場規模很小、社區民眾捐出的物品不多的跳蚤市場活動」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秋香說,沒想到第一年活動受到社區民眾的全力支持,那一年因為辦得效果非常理想所以社區發展協會就決定列為往後年度活動辦理,而且所得的收入可以完全的用在脆弱戶家庭子女的獎學金用途上,簡直是把家中不要的物品變成幫助鄰居的最有意義的善事。

▲一部沒使用多久的烤箱,超低的價格就成為跳蚤市場最好的宣傳。(圖/記者周厚賢攝)

說起今年最不一樣的地方,張秋香說,不知道對方是怎樣得知忠權社區有辦理社區義賣,竟然有位台北的朋友寄了一大箱自己做的手工飾品及還未拆封的家庭用品,專程請貨運公司載來社區協會裡準備義賣。不只是台北朋友充滿著熱心與愛心,將物品送來社區發展協會的物資多到要好幾台大卡車才送的完,更讓志工們光是整理就要花二周以上的時間,方能把當天要販售的物資整理好。

▲支持忠權社區跳蚤市場,非常多的民眾把全新物品捐出來給主辦單位換取愛心基金。(圖/記者周厚賢攝)

對社區大小活動全力相挺的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表示,活動開始前看見堆積如山的好東西,在人潮湧入之後沒多久便成小山到最後剩下沒幾樣的感覺最是歡喜!大家都知道忠權社區聞名的是3D彩繪牆,但真正強的地方就是有著理事長張秋香無限的創意與里長林連發務實的推動方能擁有今天社區推動的成果。他除了以在地社區民眾為榮外, 更也推薦忠權社區是最好的觀光景點,歡迎春節期間國人可以將扇形車庫連結成一個聚焦的新景點年。

▲連續舉辦12年活動的成功,忠權社區憑藉的是有一群愛心與熱心相挺的志工。(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忠權社區迎新春也要做公益」跳蚤市場愛心園遊會舉辦12年,各地民眾相挺獻愛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