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日來忠權!”讓您真真實實感受社區之美的價值!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中秋節連續假期,里長林連發與理事長張秋香歡迎大家來忠權社區遊走! 

"平平只是一個社區,而且是都市型的社區怎麼可以經營成平日外縣市絡繹不絕的社區觀摩團體、假日遊人如熾的民眾來此朝聖?”許多人從社區媒體看到彰化市忠權社區的好看、好玩及好聽後忍不住驅車前來後,不會有“踩雷"的怨嘆;只有 "不虛此行”的滿滿。忠權社區就是這樣充滿著媚力,尤其是假日時社區全體用精緻的彩繪3D壁畫街頭藝人表演及打卡免費送爆米花或飲料的貼心歡迎遊客,世界上再也沒這樣貼心的社區!

"與3D狗狗合照"社區志工會教您怎麼拍最好看!

"為什麼忠權社區可以做到幾乎有如烏托邦的境地?” 日前南投縣政府社會處浩浩蕩蕩的帶領由41個社區發展協會組成的參訪團來觀摩時,團員從理事長張秋香的簡報中得到答案。首先社區發展協會與里辦公市緊密結合的發展出一套 "全年無休"的資源回收作業系統,從里長與理事長帶頭做起下將居民的垃圾及資源回收物清除及整理後轉變成社區所需的發展經費。再其次,社區以十年的延續發展建構出全國獨一無二的社區精緻3D彩繪牆,而且不同其他地區抄襲國外知名卡通或漫畫的手法,忠權社區以 "忠犬"為念而繪畫出從平面到3D的可愛圖型,完全是以從適合遊客拍照留念的角度著眼。而更令人稱羨者為: 忠權社區擁有一處私人土地但社區經營的公園、擁有完善的社區福利與關懷弱勢、每逢民俗假日皆會舉辦大型活動....的福利化社區經營,讓忠權的民眾愛在社區;外地的民眾羨慕這裡!

忠權社區一切源起於經費自給自足,從里長林連發帶頭資源回收做起!

"忠權社區的魅力到底是甚麼?”這個答案只有親身參訪的民眾最是感受深! “整個社區沒有髒亂點,只有處處適合拍照的好景點”光是這項就可以展現忠權社區的魅力無遠而弗界。里長 林連發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秋香及社區所有居民歡迎國人,在連續假期裡來忠權遊走而共同感受社區良善的風華與價值!

"私人土地.社區經營"忠權社區處處給國人驚艷與敬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中秋假日來忠權!”讓您真真實實感受社區之美的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