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臺東!鳳梨釋迦企業認購 與北捷攜手公益 傳遞愛心到偏鄉小農

文字-A A +A

臺北捷運公司繼2021年「感謝有你 好『釋』成雙!」挺小農做公益推廣鳳梨釋迦活動,新的一年再接再厲,推出「挺臺東!鳳梨釋迦企業認購」專案。感謝「遠傳心5G 未來無距離」消費者數位生活好夥伴「遠傳電信」、食品界知名品牌「聖瑪莉 Sunmerry」率先響應,以及臺北捷運員工熱情訂購,目前認購鳳梨釋迦斤數已累積近上萬斤!去年11月,特地北上至北捷宣傳鳳梨釋迦的臺東縣長饒慶鈴,對於各界用實質方式幫助小農,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2022年臺北捷運公司「挺臺東!鳳梨釋迦企業認購」專案,新建企業公益團購通路,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集結企業的力量提供臺東小農實質幫助!專案甫一推出,立即獲得「遠傳電信」及「聖瑪莉 Sunmerry」熱烈響應,秉持回饋鄉里及挺小農做公益的熱忱,分別參與訂購2500斤的臺東鳳梨釋迦。縣長饒慶鈴更是特地代小農向企業表達感謝,亦讓北捷公益小隊士氣為之大振!

本次專案販售的鳳梨釋迦,是北捷嚴選臺東鳳梨釋迦A級果,由產地現採後,冷藏直接宅配到指定地點;為提供最新鮮的果實,採收日期亦是配合農作時間,選在鳳梨釋迦果實品質最佳的時期採收。

北捷公益小隊志工們更是用愛及實際行動關懷在地小農,志工們直達產地,親自協助疏果、套袋、採收、裝箱、運送,降低果農部份人力,以及包裝、運送等成本。

從小在臺北長大的北捷志工何書慧,目前在臺北捷運擔任活動企劃。自稱「台北俗」的她,初次進入鳳梨釋迦果園,興奮地開玩笑說「原來鳳梨釋迦是長在樹上啊!」何書慧說,鳳梨釋迦果樹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高大,所以穿梭在結實纍纍的果園中,必須要時時彎下腰,避免撞到農人辛苦養大的「綠寶石」!「原本以為坐辦公室已經夠腰痠背痛,沒想到果園工作的農人更辛苦!」除了大嘆農人工作辛勞,更體會到採果眼明手快的重要,「必須快、狠、準的精準判斷,才不會傷害還沒有成熟的果子。」

去年雖然遭逢疫情,北捷公益活動卻未因此停歇,透過公益平臺與「購夠台東」網站,持續將臺東小農精心栽種的鳳梨、火龍果、大目釋迦等,新鮮直送到北捷員工及臺北家戶。未來,北捷公益平臺將持續推廣臺東知名農特產品,敬請拭目以待。

相關資訊可至北捷公益網頁https://reurl.cc/R63nL9瀏覽,或公司網站https://www.metro.taipei/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5.06

畢凱文

加入時間: 2021.05.06
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0:50

如果沒有他們?我們真的可以安心與病毒共存?

2022-01-27
瀏覽:
2,754
推:
12
回應:
0
4:33

最溫暖的公益活動 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原民之美

2022-01-25
瀏覽:
4,185
推:
37
回應:
0
3:11

挺臺東!鳳梨釋迦企業認購 與北捷攜手公益 傳遞愛心到偏鄉小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