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結合招生 成立唯一兼具實習與營運功能之「智慧車輛類人才培訓中心」

文字-A A +A

華夏科技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華夏南勢在地紮根PLUS」以文化永續、關懷社區為深耕議題,串聯中和區公所、中和教育會、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德州儀器興南廠、中和地政事務所、中和庄文史協會等,於日前至明年5月30日在華夏科大圖書館藝廊展出「漫遊中和庄-歷史圖資展」。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勉勵華夏師生除了在校園裡習得專業知識技能外,更重要的是能帶著所學之專業走出校園走入社區,讓老師的教學和學生的學習能跟社區的需求融合在一起,唯有與在地中和庄共生共榮我們才有辦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更指出,其實學校近幾年朝產業及區域發展結合,並跟著趨勢設立智慧車輛系,今年九月也在淡水校區動工興建維修中心,可供教學及實作,而其中也跟國際車輛大廠簽約合作,是全台灣唯一大專院校獲得相關合作。

華夏科技大學陳錫圭校長指出受疫情影響,社會產生巨大改變,學校在教學、研習及招生活動均有所變異,慶幸的是華夏撐過來了。 陳錫圭特別提到華夏過去一年在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下,完成兩項驚奇與不可能的任務,其一是去年專業類系所評鑑在未投入額外資源下,憑著優異辦學績效,11受評系所全數通過,創下歷年來最佳評鑑成績;其二在經歷20年籌劃之華夏科技大學淡海校區第1期教育訓練綜合大樓在今年9月9日正式動工興建,預訂明年9月完工啟用,將是國內唯一兼具實習與營運功能之「智慧車輛類人才培訓中心」,抑是華夏科技大學在技職體系繼續綻放99新的里程碑,在在都值得全校師生同仁為自己喝采鼓勵。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大教授、崇右影藝大學副校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說,國內多所大專校院皆有寄存名額,不少老牌私校也入列;教育部也證實,國內大專校院不分公私立,都有寄存名額。

高哲翰直言,寄存名額可用來美化註冊率,也讓每年公布的註冊率數據失真。高哲翰直言,這讓每年公布的註冊率失真,因為華夏科技大學寄存在教育部的總招生名額相對較少,使華夏科技大學註冊率未達6成受到委曲,媒體不公平報導。等「寄存名額」大限一到,潮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高哲翰建議教育部每年應公開各校寄存名額。

高哲翰提到,其實新北市政府也都鼓勵學生就近就讀,再加上地方賢達也很支持學校,會給予在地學生及遠道而來的學生相關補助,另外華夏科技大學也持續發展推廣教育、回流教育、繼續教育、終身教育等,多元化招生。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蘇聖珠表示,少子化是個因素,但主要還是上游高職的學生人數較少,華夏科技大學資訊科技暨工程學院的招生人數又不能縮減,才會出現招生人數不足的問題,不過學校近年積極開設符合產業新趨勢的課程及系所,有信心改善招生問題。 蘇聖珠說明,學校不只在資訊科技暨工程學院上有所發展,華夏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也有智慧財產、物業及都更等領域,創意設計學院並與地方創生結合,像校區附近最近就有基地成功開始都更,讓在地民眾可以想到有都更議題可以找到華夏科技大學來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5.07

風起霓裳

加入時間: 2021.05.07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結合招生 成立唯一兼具實習與營運功能之「智慧車輛類人才培訓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