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位賴比瑞亞師範大學藝術碩士,畫家趙宗宋畫境自由多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甫於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的畫家趙宗宋油畫個展「台灣心色」,從開展以來每天常駐於館內以能與畫友及賞畫民眾對話的風格甚為人所樂道。尤其是他畫風多色彩且又線條不拘小節的作法常讓人好其問他是哪一門派?趙老師總會自豪地說,他是留非的非洲派!然後就會聽到這位傳奇畫家的傳奇故事。

話說師專畢業後在中小學當老師的趙宗宋那些年薪水只有一萬多元,為了要讓照顧家庭上有父母下有妻小的負擔更輕鬆,當聽到非洲地區友邦國家有需要華語老師開價月薪十萬的天價時,他毅然決然的「為了十萬元」暫時放下家庭搭著飛機到時稱黑暗大陸的非洲一頭栽了進去。只是沒想到抵達賴比瑞亞後,他沒看到一片黑漆漆的黑暗大陸;反而處處是色彩奪目的林木或草原景色,再加上非洲人充滿熱情的國度帶給他拋開來的完全灑脫,就此在工作之餘也開始草原作畫的人生。

人在非洲貼近非洲藝術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學習!趙宗宋未能更深入當地的藝術真諦,他申請賴比瑞亞國立師範大學碩士班入學而就此成為史上第一位留賴的台灣人。也因為接觸到當地藝術最高的精材層次而大大改變他的創作風格,從此每當一幅畫的完成,欣賞者所見的不只是色彩飽滿的構圖;更在線條或隱或明的鋪陳下感受無拘無束如非洲大草原奔放的創作旋律,那怕是後來回到台灣在鵝鑾鼻、四草,合歡山所構圖的架構裡都有飄逸如舞的氣韻。

人常說「每位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位默默支持的女人」在畫壇大放異彩的趙宗宋,身旁就是有位默默欣賞他、支持他的太太。身為幼教老師的張淑玲開始與先生交往第一天起就被他的畫風所迷戀,在婚後數十年至今的時光她總是扮演著最貼心的粉絲,給予鼓勵、給予建議的讓先生無所顧忌地將工作之餘的時間完全投諸在創作上。如此深膩的情感從趙宗宋畫作中甚多展露出柔細的線條與色彩就能感受到夫妻深摯情感在畫作上洋溢著幸福的歸屬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0則報導
1,24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第一位賴比瑞亞師範大學藝術碩士,畫家趙宗宋畫境自由多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