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胎早產兒命運大不同

嵌入:
文字-A A +A

    賴家姐弟是同一天出生的龍鳳胎早產兒,但是賴弟弟在出生一個月後在院內感染,導致腦部受損,造成發展遲緩,賴妹妹則是正常的成長,雖然他們倆的情況不同,但是他們的父母還是以相同的愛在照顧他們。

    賴家姐弟是同一天出生的龍鳳胎早產兒,但是賴弟弟在出生一個月後在院內感染,一直無法控制住,導致感染至腦部,腦部所受的影響有早產兒常見的腦室內出血後之腦室周圍白質軟化症外另右小腦部份也有受到感染,所以左半邊較僵硬,約六個月時發現有癲癇,賴弟弟也因為感染造成發展遲緩。照顧賴弟弟就像是小baby一樣,必須給予完全的協助,例如:餵食、行動方面,因為他在行動方面還無法行走,對於活動力方面也較不足,也很容易生病,例如:小咳就容易造成肺部積啖,所以一點感冒就要去看醫生。1歲半前到醫院物理治療,也須定期回醫院追蹤,復健科、眼科、骨科、小兒神經科、小兒科、耳鼻喉科都定期回診,還有公益機構雅文、視障者家長協會也是賴弟弟必去的課程。一歲半之後聽從醫生的建議進入心路系統大同發展中心進行早療教育。
    對於賴媽媽來說比較辛苦的地方是:由於賴弟弟身心發展遲緩,但生長是和一般小孩無異,所以長期要抱一個10公斤的小孩是蠻吃力的,所以體力上會比較吃不消
    而賴妹妹的發展除了剛從醫院帶回來的半年必須更小心的觀察是否有其他不正常的發展,之後就跟一般足月生產的小孩照顧方式無異。雖然他們倆的情況不同,但是他們的父母還是以相同的愛在照顧他們。
    賴媽媽全心照顧兩個小孩,對於早產兒的照顧是要比一般小寶寶還要更細心,真的很辛苦,雖然都以樂觀的態度看待賴弟弟的情況,但還是安排很多治療與復健,希望賴弟弟可以早日生活自理。
    賴媽媽說,她的家人都很能體諒,婆家及娘家的長輩有時間都會幫忙,老公也在最需要的時候放下工作(約半年的時間)陪她渡過當新手媽媽的手足無措及寶貝們的突發狀況,一直到現在老公乃是她最大的支柱(精神及體力上)。
    這一路走來,賴媽媽有家人的支持及以樂觀的心情看待,相信只要細心照顧,多方治療,賴弟弟一定可以慢慢進步,早日生活自理,和賴妹妹一樣健康成長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Uncle Kevin

The road is long, cheer up! God would be with you.

superchiao

這則不錯唷,建議弟弟的臉部正面打上馬賽克會比較好

11

加入時間: 2010.06.22

Wen Chin

加入時間: 2010.06.22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3

機車太多 濫停嚴重成問題

2010-07-28
瀏覽:
1,896
推:
3
回應:
0
2:01

正港的土雞肉 用最自然的方式飼養

2010-07-14
瀏覽:
3,764
推:
7
回應:
1

龍鳳胎早產兒命運大不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