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燒捲創新求變 延續日本傳統好味道

嵌入:
文字-A A +A

 現煎熱騰騰包著紅豆內餡的銅鑼燒是卡通人物「多啦a夢」的最愛,在人來人往的寧夏夜市有一間賣和果子的攤販,老闆正不停的翻動餅皮,在忙碌的做生意的同時,還是不忘熱情的招呼客人試吃剛做好的銅鑼燒;而回流的老饕們也對這樣特別的點心讚不絕口


   

    雖然這間店和外面銅鑼燒一樣有著大同小異的口味,但餅皮卻是大有學問。那就是餅皮他竟然是綠色的!!原來這是老闆別出心裁的特色美食─銅鑼燒捲。老闆熟練的將綠色麵粉倒在鐵板上,在抓準時間適當翻面。等餅皮熟後再將客人所點的餡料和餅皮融合做成捲狀,造型特殊、口感綿密的銅鑼燒捲就大功告成了!

 

    老闆一向堅持陷料和餅皮都要手工製作,這時老闆揭曉了綠色餅皮的秘密。將剛從市場買回來的新鮮波菜打成汁,接著將波菜和麵粉加進鍋內。老闆說餅皮要是沒有控制時間的話,很容易讓餅皮凹下而口感不佳。老闆接著透露,當初為了實現綠色麵粉這想法,試過抹茶材料比例卻反而不能為大眾接受。

 

    誰說銅鑼燒只能熱騰騰得吃,這家銅鑼燒還有一個好吃的秘訣,就是冰過後更美味!,下次來寧夏夜市不仿前來品嘗這樣純手工的美味點心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uperchiao

綠色餅皮很特別,它的紅豆內餡也很扎實。

加油加油。

16

加入時間: 2010.07.05

Sophie Tseng

加入時間: 2010.07.05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銅鑼燒捲創新求變 延續日本傳統好味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