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未來做規畫 職涯探索體驗營助花蓮青年進行職場準備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打破迷思,探詢五花八門的職場生態,為青少年解惑。花蓮縣政府為協助青少年提前做好職涯規劃,瞭解並認識就業市場發展趨勢,今(110)年共規劃辦理4梯次「110年青少年職涯探索體驗營」活動,引導青少年學生能學以致用提前進行職涯規劃,畢業後順利進入職場就業。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安定基金補助,花蓮縣政府社會處主辦「110年青少年職涯探索體驗營」,整合歷年經驗與回饋,設計安排青少年需求課程,包括科技農業(青農與行銷結合)、廣告行銷、演藝經紀人、音樂創作幕後主-錄音師等四個梯次,希望讓青年學生瞭解未來多元職涯規劃的新思維。

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廣邀各界青少年來參與職涯體驗,親身探索多元職涯。每梯次課程都帶給青年學子豐富內容,其中輔導學生面試經驗豐富的陳蔡慶老師,教導學員面試技巧及前置準備工作,風趣言談與實務演練操作,讓學員受益良多。黃同學高興地說:「原本已為製作履歷很困難,透過老師引導及講解後,自己居然能完成屬於自己的履歷表,真的很開心!」

王婉淳講師運用生涯卡、能力強項卡與夢想卡引導學員了解「分析並了解自己的競爭優勢」、「將缺點變成優點」、建立「主動積極」及「多問多聽多學」態度來因應未來的職涯藍圖。進行課程前,8成以上學員處於「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喜好」、「所學的知識和職缺關聯性不清楚」及「從來沒想過職涯規劃」等狀況,課程結束後,學員回饋表示對於職涯規劃建立正確知識,並開始會思考接下來的未來規劃。

    職場體驗課程,分別雷恩老師介紹廣告行銷職場工作項目,交導學員運用手機進行拍攝影片技巧,帶領學員從職場認識到工作體驗,一探職場日常。知名網紅務農夫婦-小健健老師說明返鄉青農歷程及社群行銷分享,特別規劃學員進行無人機體驗,使在場學員為之驚訝。專業的錄音師-阿傑老師說明音樂產業及錄音發展現況,錄音室適逢歌手進行錄製音樂,直接深入現場了解錄音實況。高二的胡同學直呼太難得,今日現場體驗讓他了解音樂創作的背後繁雜工作流程。資深演藝經紀人-貓嫂,直接打破學員對於演藝圈的迷思,以及分享明星所進行的高壓生活,以及經紀人扮演的重要角色。

協會理事長施慧萍表示:「許多青少年面對人生未來就業狀況,難免會有不安與困惑,甚至沒有想法而不懂事先規劃。職涯探索體驗營提供職場實務課程及體驗,協助青年朋友瞭解自己的興趣及職業發展,有助於日後找到適才適所的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替未來做規畫 職涯探索體驗營助花蓮青年進行職場準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