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爺奶度重陽 寧園採收柳丁樂

文字-A A +A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又到了秋高氣爽的日子,寧園安養院在重陽節(10/14)這天舉辦「吾愛吾家重陽敬老」以及「柳丁派對」等活動來與住民長輩們共度佳節,在社工與教保們專業工作夥伴的陪同下,場面溫馨又感人。

 

寧園安養院為台灣第一座公辦民營的失智照護機構,現有222位失智、臥床、慢性精神障礙的身心障礙者,8成以上住民年過花甲,而其中更有8位住民年齡高達90歲以上。平日裏,寧園透過職能治療師等跨專業服務團隊的多元活動,讓住民維持身體功能、延緩退化,節慶時則舉辦各種活動,增添住民生活的樂趣也一起感受佳節氛圍。

 

修女們以吉他、長笛等樂器,在現場帶來《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城故事》及《賜福與你》等經典曲目,讓大家大飽耳福。

 

重陽節當天上午,院牧室修女們在現場帶來不插電的金曲老歌表演,聽到熟悉的旋律響起,住民們也開心地跟著哼哼唱唱,讓現場好不熱鬧。午後,則由輔療活動員帶領慢性精障住民與院長到果樹區採柳丁,藉由園藝輔療活動讓住民得以到戶外種植芭樂、檸檬、香蕉等果樹,採收期則與大家共享豐碩的收成喜悅。教保組組長周政緯職能治療師說寧園擁有廣大土地的優勢,以園藝為媒介,讓住民於自然環境中執行生活化的活動,並在活動中達到體能訓練、認知促進或甚至心理層面體會生命意義等特定目標,是我們努力推廣園藝輔療的目的。活動最後在營養師把關下,邀請大家享用以柳丁為主題的午茶時光,讓住民與工作夥伴們度過了歡樂的一天。

 

寧園腹地廣大,帶領住民種植柳丁、檸檬、火龍果等各式蔬果,進行園藝輔療。

 

寧園安養院於民國108年榮獲全國身心障礙機構評鑑優等,尤其專業服務深受評審讚賞,從多元的各類活動中能看見住民與工作夥伴間關係緊密,並且寧園佔地面積達6.8甲之大,活用場域帶領住民種植園藝、環境綠化,值得肯定。

 

期盼社會大眾能與寧園一同用愛織起失智照護的網絡。

http://www.stjoseph.com.tw/ap/index.aspx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9.30

寧園安養院

加入時間: 2021.09.30
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西融合 不一樣的中元平安祈福禮

2022-08-12
瀏覽:
3,836
推:
0
回應:
0
1:33

寧園安養院舉辦新春「敬天祭祖」開工團拜祈福禮

2022-02-17
瀏覽:
2,016
推:
0
回應:
0

最美照護機構!寧園安養院與住民攜手迎接聖誕節

2021-12-09
瀏覽:
2,119
推:
0
回應:
0
1:50

全台首座失智照護機構 寧園25週年感恩慶

2021-10-01
瀏覽:
2,067
推:
22
回應:
0

花甲爺奶度重陽 寧園採收柳丁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