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步道採訪通知】環島步道路網串連完成!新環島運動正式來臨!

文字-A A +A

收到伙伴來信:

【千里步道採訪通知】環島步道路網串連完成!新環島運動正式來臨!

結合:中華電信、友邁科技(UrMap)、台灣國際航電(Garmin)
「千里步道」邀集十方健腳,共譜環島協奏曲!
步行、慢跑、騎單車;划舟、山行、傍海走;
最貼近土地、深入社區的綠色行腳,跳脫走馬看花的消費行程低碳生態、深層體驗的「新環島運動」,即刻啟動!
時間:2010年7月14日(週三)下午2點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北市青島東路8號)
四年多前的2006年4月23日,一個美麗的夢想,在黃武雄、小野、徐仁修的號召與眾人的集志下,浪漫熱情的啟動了。1500多個日子過去,在各領域專業者與社區朋友的同心協力與串聯合作下,這個美麗的夢想,已不再只是個夢想而已--一張鋪灑在台灣島上的美麗路網:千里步道--已然成形!

 

憑藉著一股對台灣環境的熱切期盼,千里步道運動從「O」開始,匯聚出一股極具能量的社會力量,現在,這股力量所匯聚出的成果,即將展現在世人面前。除了將透過UrMap、Garmin呈現的3000公里的環島路網路線外,還將結合綠色路權、環境守護、文化保存、農村產業、城鄉發展、健康休閒等關懷,再一次全面結合公民自覺與行動,引發新一波「綠色環島運動」!

「環島路網主幹道」的公佈,不僅象徵著第一階段任務的達成,也意味著步道運動第二階段的正式展開,並預計於步道運動啟動五週年時,公佈經各地區與所有社區朋友們共同修正後的主幹道與富涵在地文史、生態、社區特色…據點的區域路網。同時,要求各級政府於環島步道路網主幹道上,進行限制汽機車進入、減少光害與紐澤西水泥護欄、停止使用除草劑等規範。

我們衷心期待「千里步道環島綠色路網」夢想的逐步實踐,可以成為台灣迎向全世界、對抗過度開發的環境守護綠色行動。也因此,7月14日當天,我們將同時提出「減碳.健康.經濟—三贏的綠色交通政策」建議書,做為後續遊說兩黨主席與五都候選人的說帖。

7月14日,三位運動發起人,除了徐仁修老師因遠在婆羅洲外,小野與黃武雄,以及千里步道工作團隊、路網探查先鋒隊、社區志工夥伴,以及所有參與「環島協奏曲」的團體代表…,來自各地的朋友,將近百人,都將出席盛會。而長期關心步道運動發展的你,更是我們衷心期待可以邀請來一起分享此一階段性成果的朋友。讓步道運動,可以透過您詳實、專業的報導,在一次串連起這塊土地上美好的人事物。

7月14日下午2點-3點,歡迎你來。
■ 記者會時間與地點
時間:2010年7月14日下午2點(茶會13:30開始)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
■ 記者會流程
(13:30 - 14:00 各地步道志工分享茶會)
14:00 - 14:05 記者會開場、說明
14:05 - 14:10 千里步道運動發起人致詞
14:10 - 14:15 環島路網主幹道路網說明
14:15 - 14:20 結盟團體、企業代表致詞
14:20 - 14:25 環島路網拼圖共同儀式
14:25 - 14:35 環島協奏曲參與團隊代表說明參與動機、經驗
14:35 - 14:40 自由提問
14:40 - 15:00 分享.交流

■ 與會貴賓
黃武雄/千里步道運動發起人
小 野/千里步道運動發起人
紀 政/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卓政宏/友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林三元/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
曾志明/中華電信公司公關科長
何明興/台灣國際航電資深經理
周聖心/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執行長
李天健/清華大學助理教授、永和社區大學講師
楊振忠/宜蘭孔明車隊指導老師
郭兆偉/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秘書長
李元治/台北市獨木舟協會理事長
千里步道探查先鋒隊代表 (持續邀請確認中…)
■ 新聞聯絡人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執行秘書 楊雨青 0960-065144、02-29236464#17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資訊組長 陳朝政0933-48069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MartHo

紀政姐姐又哭了~

小小

最值得推荐的運動是走路.對環境對人都是最好的.我爬山多年.最喜歡的路是泥土.尤其松樹下.松葉鋪底如走地毯.走都不累.

5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千里步道採訪通知】環島步道路網串連完成!新環島運動正式來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