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市對電子煙訴訟 罰60萬美元及遵守下架等措施

文字-A A +A

芝加哥萊特富特市長與其他城市領導人共同宣布「芝加哥市對八家向未成年人非法銷售電子煙產品的電子煙零售商提告,已達成和解」!電子煙商除須支付近 60 萬美元的罰款,也必須遵守多項補救措施,包括加強年齡驗證(21歲以下不得使用)、禁止在產品上印製卡通人物,其中六家被告的電子商被完全禁止在芝加哥販售電子煙及電子煙油(e-juice)。

確認電子煙商的和解與賠償後,萊特富特市長隨即再進一步發文警告所有的電子煙經銷與零售業者:「我們不會容忍電子煙針對21歲以下的非法銷售和廣告」、「無論是像JU*L這樣的電子煙巨頭,還是無視年齡規定的小型電子煙零售商,我們都會追究法律責任,毫不猶豫地以罰款與禁令裁罰。」

芝加哥市長萊特富特強調對電子煙商零容忍。(圖片來源:freepik)

市長辦公室新聞稿指出,芝加哥市採取這些強烈的行動是因為「電子煙儼然已成為一種『流行病』」!美國高中生使用電子煙的比例從2011年的1.5%增加到2019年的27.5%,電子煙的氾濫正嚴重威脅公眾的健康。根據美國兒科學會的說法:「強而有力的證據一致表明,使用電子煙的兒童和青少年更有可能繼續使用傳統紙菸,而菸品使用者有半數死於菸害。」

芝加哥市衛生官員Allison Arwady強調:「在過去的幾十年裡,芝加哥的菸害防制有巨大進步,青少年吸菸率已顯著下降,但電子煙的氾濫卻是非常嚴重」、 「這項和解與判決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有助於防止年輕人開始吸食電子煙。」

市長辦公室新聞稿指出,該市持續針對電子煙及電子煙油製造商與銷售商採取行動,因為他們的行銷策略旨在引誘芝加哥年輕人沈迷於有害的毒癮。自 2018 年以來,該市已對40多家網路電子煙零售商提起了六起訴訟,並向更多零售商發出違規的通知與罰款。市府已與其中48家公司達成和解,和解條件改變其行銷方式,並支付約175萬美元的罰款。此外,芝加哥市還贏得了對其他7家網路電子煙商的默認判決,也須改變行銷方式並處以約175萬美元的罰款。還有幾項針對網路電子煙商的訴訟還在進行中,例如控告電子煙龍頭JU*L,及其他向年輕人銷售JU*L的當地零售商

資料來源:

Mayor's Press Office / Online Vaping Retailers Agree to Pay $600,000 In Fines and Change Business Practices in Settlements Reached with The City of Chicago https://bit.ly/3hFxm6a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芝加哥市對電子煙訴訟 罰60萬美元及遵守下架等措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