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民每天都像在地獄 豈是政府應有作為

文字-A A +A

近日剛好在媒體看到兩則新聞報導,第一則是:「侯寬仁釀太極門冤案 張家姊妹:多少年晚上都做父母被帶走的惡夢」https://cnews.com.tw/181210908a05/,內容略為:直播節目「全民公審」於9月5日節目中播放「真相」紀錄片,該紀錄片控訴侯寬仁用直覺辦案、將怪力亂神搬上起訴書,且違法凶暴搜索、威脅並強行帶走太極門師父及弟子。被帶走的弟子之一張萬定之三女,在父親百日之時,在節目上談及當年的恐懼。

另一則為「獨家》清白!遭控詐欺獲不起訴 外科名醫:905天來像活在地獄」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665708,文內指出:曾任職台南新樓醫院的醫師程國忠是腦神經脊椎外科第一把交椅,每年動300檯刀,但2019年3月看診到一半,檢察官闖進診間,在病患面前上手銬,指控他收千萬贓款、開假病歷,原本在雲端的生活瞬間跌入谷底;經過2年半調查、傳訊百餘名病患,台南地檢署8月底做出不起訴處分;他說,即使法律還他清白,但原本擁有的生活都沒了,在905天的等待中,每天都像在地獄。

此兩則新聞恰有一共同點,即「檢察官」。第一則新聞發生在1996年,第二則則是在2019年,兩案時隔23年,但我們卻看到不良檢察官不尊重人權的心態依然沒變。當年侯寬仁押人取供,起訴後再找證據。第二則檢察官檢察官闖進診間,在病患面前上手銬。不尊重人民的辦案手法如出一轍。魏醫師還算幸運了,台南地檢署直接做出不起訴處分,二年半即還他清白。第一則被荒謬以養小鬼起訴的太極門案,卻是經刑事法院十年七個月才三審判決無罪,卻仍被侯寬仁主導的假稅案糾纏25年,去年修行聖地還被違法拍賣。弟子耗盡心力為求平反,直至生命終了的,豈只一人。

即使國內在2009年已將人權兩公約國內法化,但是官僚心態似乎仍殘存威權時期遺毒,尊重人權者寥寥無幾。而不論情節輕重,受害者的心路歷程,真的「每天都像在地獄」,在此呼籲所有的檢察官、所有的政府官員,台灣既然為民主法治國家,請尊重人民人權,真正落實把人民當頭家,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不要看見黑影就開槍,還堅決不認錯,讓人民求助無門。讓人民「每天都像在地獄」,真的不是英明政府所該有的作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2.24

賦稅人權go-go-go

加入時間: 2012.12.24
98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人民每天都像在地獄 豈是政府應有作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