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災天方夜譚】國家沒錢 就能公然強搶民產?

文字-A A +A

【稅災天方夜譚】之八

國家沒錢  就能公然強搶民產?

多年以前,有位陳老闆被國稅局通知查帳,他帶著帳本去國稅局,不料後來竟收到超過以往十倍的稅單,經前往詢問後方知,原來國稅局承辦人把帳冊弄丟了,竟以『加工業』的同業利潤率標準課稅。但陳老闆的公司成立二十多年來,一直是採用『買賣業』標準課稅呀!但即使承辦人承認自己弄錯了,科長也明白真相,卻執意不肯更改稅單,還說:「國家沒錢呀!」「稅單開了就開了!不然你們去申訴啊!」

陳老闆多次協同會計師與國稅局科長溝通,對方竟說:「你再來!我就查你前5年的稅!」很多人勸陳老闆不要掙扎了,在台灣提訴願要先繳一半稅額或提供擔保,才能免遭移送強制執行。陳老闆堅持自己有理,花了近五年的時間打官司,沒想到還是敗訴,淪落到被強制執行的地步,連送貨的貨車都被扣住了,根本無法營業。陳老闆迫不得已,繳了那張10倍的稅單及利息,人也氣到中風!

許多會計師皆知,近年由於國庫空虛,稅捐機關以增加稅收為考核目標,動輒使用高標準之同業利潤率,導致企業無端承擔巨額賦稅,有些公司甚至無法經營導至歇業。國稅局根本是違反「所得與課稅」成正比的量能課稅原則,這種「殺雞取卵」的課稅模式,豈不是公然強搶民產?還能稱為民主法治、自由人權的國家嗎?

郁離子書中有個「狙公」的故事:楚有養狙(獼猴)以為生者,楚人稱他為狙公,他每天清早分派任務給獼猴,命老猴帶小猴到山裡採摘果實,回來後再向每隻猴子抽取十分之一的果實以養活自己,如果獼猴交的果實不夠,狙公就加以鞭打。猴群對狙公又畏又恨,但也不敢反抗。一天,一小猴問:果樹是狙公種的嗎?猴群答:不是。小猴又問:除了他,別人不能採嗎?猴群再答:人人都可採。小猴說,那我們為什麼必須被他奴役呢?當晚,猴群就「破柵毀柙」,逃進山林裡,狙公最終餓死了。郁離子說:世上有人用權術來役使人民,卻欠缺治國的法度與準則,這種人就像狙公。只是民智尚未覺醒,如果一旦有人去開導他們,統治者的權謀詐術就行不通了。

人民都已依法納稅了,筆著希望稅務機關和行政執行機關不要再巧立名目合謀利用公權力搶奪人民的財產,否則,一旦民智覺醒,用權謀詐術的官員必遭反擊!

 

稅災戶資料來源:法稅改革聯盟https://fightforfair.tax/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2.24

賦稅人權go-go-go

加入時間: 2012.12.24
98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稅災天方夜譚】國家沒錢 就能公然強搶民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