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防疫生活,雜物變現愛地球

文字-A A +A

逛過宜家IKEA的賣場嗎?

住旅館時,也總是很享受清爽乾淨的房間嗎?

或者參觀房子展銷樣品屋時,是否很想待在那樣的空間裡?

說穿了其實很簡單,那些地方幾乎沒有生活雜物,桌面上沒有東西,書櫃和壁櫥是空的或半滿的,牆角沒有紙袋或空箱子,地板上沒有雜物,可以好好行走。

那我們自己的家呢?

最近,我們比以往更常待在家裡,正是清點閒置物品,來場「斷捨離」的好時機。把家裡用不上的雜物清掉,有甚麼好處呢?

第一:省錢,定期檢視所有物,除了避免日用品過期變質,也避免日後衝動性消費,真得用不上的物品,還可以出售變現。

第二:省時間:雜物少了,家務也會減少,全家人將擁有更寬敞的生活空間。

第三:愛地球,最棒的事,說不定在你家是垃圾的物品,到別人家卻搖身一變為寶貝呢!

心動卻沒有頭緒嗎?日本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說:「如果某件物品沒有讓你「心動」的感覺,就是帶著感恩的心,跟他說再見的時候了。」她在Netflix的節目就叫《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看那些凌亂的地方華麗變身後,不僅很療癒也很能喚醒你的行動力。

到底該如何開始呢?

首先檢視你擁有的物品,打開衣櫃或儲藏室,問問自己,哪些東西已經一年以上沒有用過?

再來將物品分類,如果是紀念性物品,可以拍照留念後再處理;如果是堪用物品,可以捐出,也可以在拍賣網站出售。

贈與:除了社福機構、家扶中心等團體,臉書上的社團「Taiwan Give」和「不要再買了!免費的幻物與幻務」都是很實用的社群。

拍賣網站:這篇文章教你如何開始,【2021最新版】5個二手拍賣平台評比推薦,用對平台加速賣出你的商品 (rakuna.com.tw)。不過這些拍賣網站,成交後都要收1%~4%的手續費,如果要更節省,「二手寶」www.2hand.tw提供全新選擇,刊登免費和成交不抽成。

當我們生活在一個物資過剩的年代,用過或丟棄的每一樣東西,都會永遠留在地球上,但我們可以選擇,不要再增加地球的負擔,同時過上自己嚮往的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8.29

方齊

加入時間: 2021.08.29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宅家防疫生活,雜物變現愛地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