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最佳代言人!花蓮家扶自立青年受助15年,今成社工把愛傳承

文字-A A +A

助學最佳代言人!花蓮家扶自立青年受助15年,今成社工把愛傳承
愛的接力傳遞夢想:這一棒,我接下了
開學在即,花蓮家扶獎助學金仍有近四成缺口,望社會支持孩子勇於做夢,以教育翻轉未來

 

花蓮家扶中心今(27)日舉辦「教育翻轉未來」獎助學金記者會,邀請到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及玉里區扶幼委員會、 蕭氏企業有限公司、利東工礦股份有限公司、錦全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華榮慈惠堂等長期支持花蓮家扶獎助學金專案的單位,並由三位受扶中的大專生、一位今年大學畢業後加入花蓮家扶成為社工的自立青年現身說法,分享自身因教育而翻轉的人生故事。今年受疫情影響,社福單位普遍面臨助學需求增加、捐款減少的困境,開學在即,花蓮家扶本學期助學金仍有近四成缺口,號召大眾愛心支持,盼使1,050位孩子順利就學。

這場記者會邀請到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蕭雄彰、副主委蕭崎昌、花蓮縣議員張美慧同時也是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常務理事鄭惠銀、總幹事林高鋒、監事郭華玲、華榮慈惠堂堂主黃月英、副堂主李孟霖,共同為花蓮家扶獎助學金募款向大眾溫情喊話,為即將到來的110年學年度第一學期做準備。


▲助學人與受助青年記者會合影

長期支持花蓮家扶獎助學金專案的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蕭雄彰表示,物資可以協助家庭滿足基本生活條件,要翻轉人生還是需要靠教育協助,樂見現在的社會風氣對於愛的傳遞與流動更為包容、接納,也期望能引進更多社會愛心。議員張美慧表示,協會一直以來支持家扶各項活動,今天在座的許多助學人也是白手起家、有成就之後回饋社會,關心需要幫助的人,鼓勵孩子可以他們為榜樣,追尋自己的夢想。華榮慈惠堂堂主黃月英表示,自己的成長過程中常需受助於人,很慶幸現在有能力將愛傳遞下去,也祝福花蓮家扶的募款能順利、圓滿,讓更多孩子能順利就學。


▲自立青年社工采菱前往個案家庭訪視

采菱自幼父母離異,國小階段花蓮家扶便開始提供服務,在家扶支持下穩定就學、成長。高中時深深有感於社工對她的陪伴及關心,逐漸對社會工作產生認同,先前陪伴采菱的社工也寫信勉勵她,在從事社會工作的過程中雖會遭遇許多挫折,但也會在許多微小地方獲得莫大感動,叮囑采菱社工之路上莫忘初心。在往後的日子裡,采菱時常回想起這段話,總能助她在徬徨中堅定自己的心。采菱今年順利畢業,並如願回到花蓮家扶擔任社工,在這個陪伴她成長的環境中,自己已成為孩子們口中的「社工老師」。采菱開朗地表示,有了穩定的工作收入可以幫媽媽減輕不少負擔,且從今以後,換她來幫助孩子們實現夢想。


▲茹鳳分享自身受助故事

茹鳳爸媽離異後,媽媽帶著三名子女生活,工作之餘還要照顧子女課業及生活。看著媽媽顧家的艱辛,茹鳳從小養成自律懂事的個性。高中畢業後,茹鳳離家北上就讀觀光休閒系,活潑的她生活豐富,不僅擔任系學會會長籌辦系上活動,也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賺取生活費,每學期更以不俗的成績申請獎助學金,減輕家中許多壓力,不讓媽媽再為她的學費奔波。看見茹鳳的獨立,媽媽感到心疼又欣慰,媽媽也感謝家扶及社會大眾提供獎助學金的支持,讓茹鳳得以穩定就學、安心生活。

記者會上,茹鳳分享自己從國小開始就會跟著媽媽一起工作,成長過程中利用寒暑假及假日打工賺取生活費,努力念書申請獎學金,都是為了分擔媽媽壓力。今年暑假找了四、五份打工,無奈均因疫情縮減人力四處碰壁,面對開學的生活開支不免感到焦慮。同樣接受家扶獎助學金幫助的大專生俊祥也特別感謝助學人對他的幫助,讓他有更多時間學習、充實自己,無須為學費及生活費掛心。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人生像是場接力賽,我們希望能讓每個孩子都能夠完成比賽,許多孩子其實很有潛力,只是缺少一個契機,「教育脫貧」是家扶對貧困孩子的重點工作,也是影響及改變孩子一生的重要機會。花蓮家扶中心每學期平均有900多位弱勢孩子迫切需要獎助學金,今年因受疫情影響,獎助學金申請件數增加近一成,待支持的學童有1,050位,預計發放總金額約928萬元。然截至本週仍有近四成資金缺口,望能獲大眾關注,幫助孩子們穩定求學、夢想起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助學最佳代言人!花蓮家扶自立青年受助15年,今成社工把愛傳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