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7.2強震逾25萬兒童面臨危機展望會籲救援

文字-A A +A

         台灣友邦海地8月14日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嚴重傷亡、上萬棟房屋倒塌。根據加勒比海緊急災難管理局(Caribbean Disaster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CDEMA)估計,這場地震已造成超過25萬名15歲以下兒童,生活在高風險環境中。

        世界展望會災後第一時間展開救援,首先提供6,000人份的糧食及衛生緊急救援物資,後續將提供災區民眾庇護所、糧食/營養援助與水資源衛生物資,以及確保最脆弱兒童獲得照顧。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海地兒童原本的生活環境已很辛苦,現在又遭遇強震,孩子的生存權將面臨極大挑戰。盼望台灣民眾一同發揮愛心,陪伴災後無依的海地兒童及人民度過艱難。」呼籲各界捐款響應救援與資助兒童,讓海地兒童遠離危機,重建生活與未來!

海地屢遭天災和社會動盪 世界展望會在前線搶救兒童及家庭

        「再過幾小時,鄰國多明尼加發布紅色警戒的熱帶風暴『葛瑞斯』就要襲擊海地了。上千位民眾卻仍留在街上,尋找地震倒塌殘骸下的親人、朋友,試著收集僅剩的隨身物品。」地震隔天,海地世界展望會會長馬瑟羅‧費斯卡拉(Marcelo Viscarra)描述災區景況,他表示:「原本海地已經飽受貧窮與社會政治動盪的衝擊,「所以我們非常擔憂這次地震造成的重創。」

        這次地震,勾起海地居民對11年前大地震的痛苦回憶,當時逾20萬人罹難。爾後數年,海地又屢遭颶風侵襲,重建進度緩慢。加上國內長年幫派暴力盤據,以及近日總統遇刺事件和Covid-19疫情,造成社會動盪,海地兒童的生活環境越來越脆弱。這場地震,更加劇孩子們的生存危機!

        世界展望會在海地服務超過40年,第一時間集結台灣在內各夥伴國的力量,展開海地震災緊急救援工作,首先運輸6,000人份的糧食及衛生用品前往災區。後續也將為6萬名兒童及18萬名成人提供帳棚、淨水器與乾淨飲水、糧食援助,並和在地信仰團體合作,確保最脆弱兒童在大環境動盪不安時,皆能安全並獲得照顧。

        多年來,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長期關懷海地3個計畫區超過1萬名孩子,所幸目前計畫區都未受到本次地震影響。但這些孩子仍面臨乾淨飲水、基礎醫療服務、糧食等各方面的匱乏,需要台灣資助人持續不間斷的關懷,陪伴他們脫離天災、貧窮及暴力威脅的生存危機。

        台灣世界展望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愛心募款,邀請大眾捐款支持海地震災救援工作,搶救災後無依的孩子與人民。或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為仍在等待台灣資助愛心的近1,000名海地兒童,帶來動盪生活中的一份穩定承諾!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飢餓三十)、01022760(資助兒童),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2021海地地震救援」或「資助海地兒童___名」
相關訊息請洽救援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海地7.2強震逾25萬兒童面臨危機展望會籲救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