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動物發聲—參與連署】台南頑皮世界無人監督 放任遊客、孩子欺凌天竺鼠、兔子

嵌入:
文字-A A +A

‼️ 頑皮世界放任遊客、孩子欺凌天竺鼠、兔子 ‼️

台南頑皮世界提供許多付費體驗餵食的項目,其中包含付費30元就能購買牧草、紅蘿蔔餵食天竺鼠、兔子、山羊等。今年, 為了順應「天竺鼠車車」潮流,園區甚至新增了天竺鼠跑道。動物與孩子互動的景象總讓人嚮往,不想卻有著許多看不到的「問題」。

小朋友圍繞在跑道旁,徒手拍打天竺鼠、高聲尖叫、碰到了立刻笑出聲來,繼續鎖定下一個「獵物」。他們無法理解牠們的恐懼、無法理解牠們為什麼傖惶逃離。 無意識的拍打、無意識的揉捏、無意識的欺凌,現場卻沒有任何工作人員管束遊客行為。

在不遠處,草皮溫度高達34度的情況下,長毛兔靠著圍欄不斷喘氣。總有小朋友將紅蘿蔔塞到兔子嘴邊,一根接著一根(備註:食用過多紅蘿蔔會導致兔子維生素A中毒。)最離譜的是,竟然有家長反覆用牧草梗往兔子身上戳,試圖「叫醒」兔子,好讓孩子能順利餵食。有的家長則拿著牧草拍打山羊頭部、身體。

頑皮世界自詡「動物的守護者」,既利用動物盈利、賺取門票、餵食體驗費,實際上卻無法保護動物、管束遊客行為,導致種種不尊重、傷害生命的行為,違反生命教育。

根據世界動物暨水族館協會(WAZA)出版的「動物-遊客互動準則」,強調互動過程中的任何餵食都必須加以監管,避免讓動物參與任何會影響其福利的互動體驗。若園區無法確保動物生命安全、危害動物福利,應停止讓動物與遊客互動。

拍攝於 110年3-5月 頑皮世界
田調人員:Sera、Enbion、Lisa
影、文|鳥語獸躍

——————————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Wanpi World Safari Zoo)不僅放任遊客戲謔、騷擾小動物,許多動物都仍關養在狹小、單調的展示空間,出現明顯的異常行為,甚至受傷也未得到治療。(連結: https://bit.ly/3fmr5ec )接連兩場記者會,我們揭露了真相,激起了漣漪。但仍不足以讓頑皮世界反省,應優先改善園區的動物環境,停止從非洲購買18隻長頸鹿。 懇請大家一起參與連署,讓業者知道我們在乎!

[參與國際連署]堅決反對頑皮世界引進18隻長頸鹿以及更多動物

[請老師們參與"反霸凌動物"]您的支持是改變的關鍵(此連署僅限學校教師唷)

備註:影片中的影像證據已經於6月呈報給台南動保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4.08.06

動物平權促進會

加入時間: 2014.08.06
126則報導
80則影音
1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掌握在人類手裡的多重命運-喬遷之蜥

2024-02-28
瀏覽:
5,285
推:
4
回應:
0

龍年迎新捨舊 揭開蛇的神秘面紗

2024-02-28
瀏覽:
3,869
推:
0
回應:
0

諸鱷莫作 龍來運轉

2024-02-28
瀏覽:
3,588
推:
2
回應:
0

龍年吉祥 從愛護雞開始做起

2024-02-28
瀏覽:
3,561
推:
2
回應:
0

公民團體聯合抗議新竹市立動物園借展老虎展!

2024-01-23
瀏覽:
3,894
推:
0
回應:
0

海豚保育成趨勢 籲總統候選人同理動物接軌國際

2024-01-20
瀏覽:
4,239
推:
0
回應:
0

【為動物發聲—參與連署】台南頑皮世界無人監督 放任遊客、孩子欺凌天竺鼠、兔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