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飢一起來-持修積善協會攜手各界愛心進行救助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這幾件漂亮衣服,我穿了幾次而已,可以和你交換一包白米嗎?」「你家有多的白米嗎?我有一個全新的鍋子,可以和你換一包白米嗎?」失業沒有收入,家裡老小又要吃飯,沒有錢買米,只好翻找家裡值錢的東西去換米,能有一餐是一餐。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持續獲得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捐贈的愛心食物包、花蓮名產店-百年傳奇執行長張獻文捐贈花生酥乙批、善心人士徐啟桐捐贈白米及泡麵乙批、善心人士Jennifer Chu、洪慈妤特地從外縣市陸續不斷捐贈民生必需物資,讓協會工作人員疫情間進行愛心物資輸送,有源源不斷的支持,幫助更多急難家庭。

   因為疫情關係,之前的臨時工作全面停擺,前些日子還能用剩餘的存款來支應,但是時間一長,每天只出不進的狀況,部落內開始產生許多弱勢邊緣戶。為了吃的問題,這群邊緣戶開始找尋部落內有多的白米家庭,帶著家中值錢的東西一一敲門去尋求交換,只為了能夠換到一包米,部落訪視員看了真的很不捨!

   得知消息,持修積善協會工作人員趕緊將愛心物資輸送到部落社區,解決大家面臨的困難。雙手拿到工作人員送來的物資,胡媽媽感激的直說謝謝,解決了她一大問題。她說:生活真的很苦,每天都在煩惱吃飯的問題。

    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捐贈的愛心食物包,每月提供協會服務的個案,疫情期間食物包發揮效用協助紓困。百年傳奇執行長張獻文特地將捐贈店內知名花生酥給弱勢家庭,給予能量與關懷。善心人士徐啟桐長年關心社會公益,特地採購米糧與泡麵提供給急難家庭,給予即時救助。家住外縣市的Jennifer Chu、洪慈妤等善心人士,持續寄送民生必需用品,降低生活開銷,減輕經濟壓力。

    持修積善協會總幹事陳雅雯表示:「『抗飢一起來』,無論來自外縣市或是本地企業,在這艱困的時間裡,因為有各界的愛心物資持續提供,幫助更多急難家庭免於飢餓狀態,進而讓訪視員進行紓困救助時,能有源源不絕的資源可以協助家庭度難關,一起撐過疫情苦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抗飢一起來-持修積善協會攜手各界愛心進行救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