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又怎樣

嵌入:
文字-A A +A

世新大學企劃寫作課實作短片




    沒有人願意帶著缺陷來到這個世界,也沒有人願意到了這個世界之後而有了缺陷,換句話說,有缺陷的人是比一般人更勇敢的人,他們擁有缺陷,但接受它,並學會面對真正的自己,這樣的過程是多麼的困難。

    心智不夠成熟的人是大有人在的,有的人自以為幽默的以他人缺陷作為出發點,進而取笑、嘲諷,就算是再勇敢的人,也難以承受如此大的壓力與失落,畢竟他們不能選擇,而是只能默默的接受自己身上的不完美,但為何他們非得承受這樣的嘲諷呢,可笑且悲哀的是,對於這些把別人當作玩笑開的人,大部分的人居然也會跟著附和,或是冷眼旁觀,都只想著,反正與我無關,這種冷漠,也是社會共有的病徵,以他人的缺陷開玩笑不是幽默,只是直接的顯現出這個人的悲哀與無知,希望這影片,能夠引起共鳴,多體恤有缺陷的人,而不是一味的踩著他人缺陷。

    以唇顎裂作為出發點,再從他們的心理層面,生活周遭,對於自身的態度,家人訪談,以及對於自身期許等概念,進而探討身心障礙者以及弱勢族群的觀點。

    表達他們的感受也要引起共鳴,要帶起其他的身心障礙者與弱勢族群正面的力量,以期他們能夠更勇於面對生命與樂觀的思考,引導大眾能夠以不同的角度去認識他們。

    題目定的如此直接,就是為了要表達,就算是兔唇,那又怎麼樣,除了這個以外,我沒有任何地方是輸人家的,直接的標題也帶出了勇於面對生命的韌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0.05.14

蕭待昌

加入時間: 2010.05.14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兔唇,又怎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