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江艦搭載海劍二彈箱與光榮之星進行第四次海試

文字-A A +A


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塔江艦搭載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彈箱近期密集海試。圖為塔江艦進行第四次海試。(李忠衛攝影)


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塔江艦搭載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彈箱近期密集海試。圖為塔江艦(前)與中科院「光榮之星」海上測試載台(後)進行第四次海試。(李忠衛攝影)

海軍沱江級二號艦塔江號(PGG-619)積極進行海試,拚下月交艦,塔江軍艦首次廠試在上月2日,據《尖端科技軍事雜誌》及《法國海軍新聞》報導,第一次進行廠試的沱江艦以「航速極快」與「極高速度」航行,據一位陳姓船長事後表示,上個月這艘619(指塔江艦)在龜山島附近海域航行,附近也有一艘海巡新造的35噸新式公務船值勤(最高航速為45節);這位船長說,619目測至少以超過40節的航速在航行,速度相當快,就像在海上飆船。

由於塔江艦趕在今年7月交艦,在第一次廠試結束後,塔江艦停泊在龍德造船六廠廠外,進行航海儀器設備的測試,隨後在本月3日及4日,塔江艦分別進行第二次海試第三次海試,公試期間,塔江艦在南蘇澳外海遇到海軍主力軍艦,其中也包括正在海上值勤的沱江艦;這也是塔江艦與沱江艦首次在海上「合體」,此外,塔江艦還搭載一具八聯裝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彈箱也首度曝光在國人眼前。


塔江艦在第二次海試期間,在離岸約10海浬外的蘇澳外海還遇到海軍主力船艦。圖為沱江級塔江艦與濟陽級巡防艦(舷號已馬賽克處理)在海上交會一幕。(李忠衛攝影)


塔江艦在第二次海試期間,在離岸約10海浬外的蘇澳外海還遇到海軍主力船艦。圖為沱江級塔江艦與基隆級驅逐艦(舷號已馬賽克處理)在海上交會一幕。(李忠衛攝影)


塔江艦在第二次海試期間,在離岸約10海浬外的蘇澳外海除了遇到海軍主力船艦外,還與搭載反艦飛彈的沱江艦(前)一同併航。(李忠衛攝影)


塔江艦在第二、三次海試期間,在第三飛彈發射器(座)搭載一具八聯裝海劍二型防空飛彈(紅圈處)也首度曝光在國人眼前,請注意,海劍二彈箱彈頭朝船艦右舷,排焰口在左舷,由於拍攝角度的問題,八聯裝的海劍二防空飛彈彈箱看起來像是六聯裝,若拍攝角度再低的話,看起來像是四聯裝、二聯裝飛彈彈箱,甚至是看不到海劍二飛彈彈箱。(李忠衛攝影)


塔江艦在第二次海試期間,在第三飛彈發射器(座)搭載一具八聯裝海劍二型防空飛彈(紅圈處)也首度曝光在國人眼前,請注意,海劍二彈箱彈頭朝船艦右舷,排焰口在左舷,由於拍攝角度的問題,八聯裝的海劍二防空飛彈彈箱看起來像是六聯裝,若拍攝角度再低的話,看起來像是四聯裝、二聯裝飛彈彈箱,甚至是看不到海劍二飛彈彈箱。圖為塔江艦結束第二次公試後,在入夜時刻返航一幕,而八聯裝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彈箱依稀可見。(李忠衛攝影)

繼第三次海試後,塔江艦不因國內COVID-19疫情及指揮中心延長第三級疫情警戒影響,在昨(8)日,塔江艦快馬加鞭地在宜蘭蘇澳進行第四次的海試,而原先配置艦舯的第三飛彈發射座(器)的一具八聯裝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彈箱,也悄悄地移置到第二飛彈發射座(器)上。


塔江艦在第四次海試期間,一具八聯裝海劍二型防空飛彈(紅圈處)從第三飛彈發射器(座)移置第二飛彈發射器(座),海劍二彈箱彈頭已朝船艦左舷,排焰口在右舷,由於拍攝角度的問題,八聯裝的海劍二防空飛彈彈箱看起來像是六聯裝,若拍攝角度再低的話,看起來像是四聯裝、二聯裝飛彈彈箱,甚至是看不到海劍二飛彈彈箱。(李忠衛攝影)


塔江艦近期密集海試,配置一具八聯裝海劍二防空飛彈也首次曝光在國人眼前。(翻攝海軍高效能艦艇戰鬥系統簡介)

據不願具名的宜蘭李姓軍事迷表示,前(7)日,塔江艦結束第三次海試後,在龍德造船六廠廠外碼頭,塔江艦正在進行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彈箱移置作業,將原先配置在第三飛彈發射座的八聯裝海劍二彈箱移到第二飛彈發射座上。之後,在昨天上午9時許,在船廠龍德1號及龍德2號拖船的協助下,塔江艦迅速出廠,進行第四次的海試。

這位軍事迷說,在塔江艦出廠海試前,中科院「光榮之星」海上測試載台,也駛出南方澳漁港,隨即「光榮之星」工作船在南蘇澳、東澳附近海域與塔江艦進行第四次的海試,海試時間大概是9個小時。


塔江艦(前)與光榮之星海上測試載台(後)在南蘇澳的烏岩角一帶的外海進行第四次海試。(李忠衛攝影)

該軍事迷說,雖然中國媒體仍是以盜圖方式,並發表文章指出,塔江艦出廠測試前還冒出黑煙,並發文唱衰塔江艦的海試過程,但這位軍事迷表示,包括塔江艦以外海軍主力艦艇,甚至是外國軍艦,如美日傳統動力軍艦,大都都是使用柴油為燃料,而非使用燃點低、揮發性及易燃性高的汽油為燃料,因此使用柴油的軍艦,在輪機啟動時,會冒出黑煙,也是正常現象。

至於塔江艦搭載八聯裝海劍二型防空飛彈與光榮之星出海進行第四次海試的海試內容,這位軍事迷不願表示任何意見,僅低調表示,國人要相信中科院及龍德造船研發及造艦實力,並給予支持與鼓勵。

由於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且中央已經延長三級疫警至6月28日,若武肺疫情仍無法有效控制,第三級疫情警戒繼續延長的話,7月份塔江艦的交船典禮,鑒於先前敦睦艦隊磐石艦確診事件教訓,不但敦睦遠訓支隊共713人進行隔離外,還造成敦睦艦隊官兵36名確診,因此不排除軍方依照中央的防疫政策來簡單舉行交艦儀式,以避免群聚感染擴大,進而影響部隊戰力。

CJ/李忠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7.07

李忠衛

加入時間: 2009.07.07
499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沱江級旭江艦交付海軍 武江艦裝設STIR雷達曝光

2024-02-21
瀏覽:
32,067
推:
70
回應:
0

羅東、礁溪舉辦入營座談 宜蘭軍服站出席宣導

2024-01-05
瀏覽:
21,414
推:
59
回應:
0

海軍士官督導長出院休養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27
瀏覽:
7,771
推:
41
回應:
0

推展全防教育 台大EMBA會管學會參訪海軍168艦隊

2023-12-23
瀏覽:
8,389
推:
0
回應:
0

歡送役男即將入營訓練 宜蘭軍服站出席新兵座談

2023-12-22
瀏覽:
8,799
推:
71
回應:
0

提供民眾心理諮商 宜蘭第二處心衛中心成立

2023-12-19
瀏覽:
8,477
推:
1
回應:
0

雲林後指部委顧團赴海軍蘇澳基地 肯定衛國辛勞

2023-12-18
瀏覽:
9,986
推:
21
回應:
0

宜蘭軍服站歡送新兵入伍與探視因病休養海軍官兵

2023-12-18
瀏覽:
13,071
推:
61
回應:
0

慰問出院休養國軍官兵 宜蘭軍服站今探視

2023-12-14
瀏覽:
15,406
推:
85
回應:
0

關懷新兵入營及海巡家眷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14
瀏覽:
8,345
推:
24
回應:
0

塔江艦搭載海劍二彈箱與光榮之星進行第四次海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