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全面稽查落實戴口罩 依法秉持社交距離與比例原則(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全面稽查落實戴口罩 依法秉持社交距離與比例原則(1部影片)

有關「開車未帶口罩罰1.5萬」疑義,衛生局說明如下: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疫情警戒第三級: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關於此規定的重點在於「社交距離」,無論騎機車或開車,重點是維持社交距離。騎機車因為停等紅綠燈及慢速時,無法預期旁邊靠近的其他機車騎士,所以應該一律戴口罩,保護安全。開車時,若僅為一人駕駛,因為與他車存在物理性屏蔽,風險一定較低。但如果車上有載人,空間狹小,勢難維持社交距離,應該戴口罩。

高雄市在現實執行面會鎖定一些特定風險較高有群聚的地方優先執法,如公園、菜市場還有一些特定群聚的聚會所。外出騎車停等紅綠燈或共乘時,經常無法確實掌握安全距離,所以應全程配戴口罩。開車時,車廂內有共乘乘客時,安全距離難以落實,更何況密閉空間傳染風險本來就更高;在執法上也會根據整個情節與事證來做綜合的判斷,其目的是在於不論在目前疫情的警戒之下,希望民眾能注意戴上口罩,落實自身健康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

上圖:從業人員未配戴口罩(或不確實)  要被罰(照片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林盟喬副局長說明查察違規案件(包含網紅室內超過5人群聚事件:知名直播主「杏仁哥」與直播主高鈞鈞等先後有7個人在同張桌子夾菜,高市衛生局表示違法,依法可開罰3千元到1萬5千元。)

高雄市衛生局林盟喬副局長說明查察違規案件(下圖為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全面稽查落實戴口罩 依法秉持社交距離與比例原則(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