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進入準第三級警戒,全民防疫必須從你我做起

文字-A A +A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昨(12日)暴增16例本土案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排除將二級警戒升至第三級,屆時上班須戴口罩,採取分流上班或異地辦公,在可營運前提下將接觸降到最低。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過去次氯酸在台灣被廠商過度包裝引起爭議,其實「次氯酸水」在近期國外文獻證實可廣泛應用於傷口清潔、除臭、殺菌消毒、手術及整形外科等,可直接接觸皮膚,甚至是口腔應用。為什麼次氯酸會有這麼多的用途呢?實際人體在抵抗細菌的時候,體內的嗜中性球(neutrophils)就會產生次氯酸來消滅病原體,歐盟更在今年三月將次氯酸列為防疫產品的必要物資。從美國公布的臨床實驗中,有針對100 ppm 的次氯酸做一個皮膚刺激人體測試,跟生理食鹽水及界面活性劑做對比,結果次氯酸竟然刺激性比生理食鹽水還低,證明使用在皮膚上面非常安全無虞,與衛福部網站上對於次氯酸水的應用公告顯然有段落差,顯示台灣政府在這部分還跟不上國外的腳步。

歐盟在今年三月認可次氯酸作為防疫殺菌物資。圖/擷取自網路

美國臨床實驗報告。圖/擷取自網路

本土疫情若持續升溫,台灣有可能在未來將進入第三級警戒,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注重居家清潔將成為最重要的防疫課題,次氯酸刺激性比酒精低、更比稀釋漂白水安全方便,期盼家家戶戶共體時艱共同防疫,助台灣一起渡過這波疫情難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20

亲斤星傳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11.20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進入準第三級警戒,全民防疫必須從你我做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