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辦柔韌母親表揚活動 展現母愛溫暖光輝

文字-A A +A

    母親節前夕,安得烈慈善協會分別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分區舉辦第一屆「柔韌母親表揚活動」,表揚弱勢家庭的母親們溫柔且堅定的韌性,鼓勵她們身處困境中依然不放棄的「柔韌」特質。該協會在本月8日上午於新北市新莊區丹鳳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北部地區「柔韌母親」表揚活動,除了頒獎典禮之外,除有「愛做菜」社團在現場烹煮美味佳餚,還有華元食品捐贈餅乾、利百代提供文具、全聯贊助母親節蛋糕,讓獲獎的媽媽們與家人一起提前歡度溫馨的母親節。

  

   「母親」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安得烈慈善協會為鼓勵清寒弱勢家庭的母親們柔軟堅韌的生命特質,肯定她們超越艱困環境的限制,積極樂觀、盡心竭力地為家庭付出,並且重視孩子的教育,使孩子能具備良好的品格及卓越的表現,特別舉辦「柔韌母親」表揚活動。本次活動共有31位柔韌母親獲獎,她們各有不同的生命經歷,但卻同樣的在生活困境中展現永不放棄的柔韌力量。

   本次獲獎的匡女士來自湖南,嫁到台灣後,在女兒10歲時先生罹癌過世,雖然因心臟開過刀身體狀況不好,仍努力工作撫養女兒,更從小教育女兒學習在物質條件不豐的生活,學會知足與感恩並努力讀書,匡女士的堅韌與溫柔,正是其女兒能夠如此懂事向學的養分和榜樣。

   另一位獲獎的黃女士儘管曾患有兩種癌症,為了照顧唯一的孫女,除了努力的控制病情並且工作照顧孫女,雖然祖孫倆生活艱苦,黃女士仍將孫女教育得十分得體有禮,家中環境也整理得井然有序,她也時常提醒孫女好好讀書努力向上,未來要記得回饋社會。

   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表示,安得烈慈善協會希望透過簡單隆重的頒獎典禮,鼓勵獲獎的媽媽或奶奶、外婆們,除了肯定她們在逆境中堅持不放棄的精神,也希望在母親節前夕向這些偉大的女性致敬及獻上祝福!

 

 

  更多訊息請看安得烈官方網站https://www.chaca.org.tw或撥打服務專線02-2290224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12.04

安得烈食物銀行

加入時間: 2013.12.04
8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首辦柔韌母親表揚活動 展現母愛溫暖光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