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千年古城防疫超前部署再現

嵌入:
文字-A A +A

        我們的祖先、真的、非常的聰明, 有這樣的一個一個一個的智慧, 我們都知道,我們、台灣、 我們的政府都被國際的國家, 其他國家所讚賞, 就是這個超前部署的這樣的, 一個防疫的一個措施。

        其實這個這樣的一個智慧, 我們祖先老早就用啦! 就所謂的淨身儀式的意思, 不要讓你從外地來的的人包括我們, 帶瘟疫進來我們自己部落, 所以每一次經過的人都一定要, 做淨身才能進到部落裡面喔! 是為了要阻隔不好的東西跟到我們部落裡面, 也為了這個像現在的這個什麼武漢肺炎, 這樣的一個會傳染的病毒不要進入, 不要跟著我們人進入到我們的部落, 所以為什麼我們祖先會放在這個地方, 就是怕這個空氣這個因為這個病毒, 會隨著空氣流到我們部落裡面。

        那我們等一下我來做做一下動作, 隨著大家每一個包括我們的司機喔, 都要過這個火喔! 這個這個是等一下我們淨身要用的東西, 是在地的材料只要有有什麼樣的樹枝, 樹葉都可以拿來用並沒有說一定要是什麼, 很多的病毒很多的不好的東西怕火怕熱, 所以我們要有這樣的一個動作, 然後這個是隔絕的一個概念, 隔離是暫時性的, 隔絕這就是病毒永遠不要跟著我, 到我的部落、裡面的意思喔! 我會請同學幫忙來弄一下這個, 我們的動作是這樣子齁。

        你要你要講saw saw saw.................... 這叫做少少的意思是走開的意思, 你知道嗎那以後你才可以過這個火, 你要把這個樹枝隨著留水流走, 兩邊的芒草這樣子這樣子綁起來, 然後我們會從下面這樣子過, 那等一下我們先請我們兩位同學, 為我們解說並做一下示範動作。

        好這個要請我們鄉長第一個來, 好了瑪家村村長也要來, 沒有人是局外人, 你們到另外一個部落, 一定要徹底執行防疫動作, 來 大家上路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6則報導
1,715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4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23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19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08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29
推:
1
回應:
0
5:20

大仁科技大學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預告

2023-12-14
瀏覽:
4,283
推:
1
回應:
0

排灣千年古城防疫超前部署再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