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土地獨特品牌 屏東原百貨盛大開幕

文字-A A +A

        屏東縣政府以勝利星村6連棟歷史建築打造的「屏東原百貨」8日盛大開幕,館舍分別規劃原童、原織、原聚、原家、原食及原音等6個主題,作為原鄉文化產業的展售平台。搭配溫馨母親節,連續2天開幕活動風土選物市集、音樂會、故事特展以及集章DIY活動,縣府邀請全國民眾來屏東原百貨,一次打包屏東原鄉的在地生活美學。 縣府上午在康定街2至12號的6棟建物前舉辦「屏東原百貨」開幕記者會,包括縣長潘孟安、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鍾興華、立委周春米、伍麗華、多位原鄉部落鄉長、縣議員出席,共同見證全台第一處在都會蛋黃區打造專屬原鄉文化產業展售平台的「原百貨」。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每個原鄉部落背後都有與自身文化、部落連結的故事,「原百貨」就是讓部落文化產業有個說故事的地方,咖啡、紅藜、琉璃珠等原民農特產、文創品等百貨,融合原民食材與音樂、烘焙等逐一呈現,展售來自原鄉的工藝精品、部落美食、原民家具、親子手作、音樂及服飾。

        縣長潘孟安強調,屏東原百貨希望打造都會蛋黃區的原鄉產業地標,透過六大主題館舍,讓民眾來原百貨就感受原鄉的文化內涵,透過「前店-後場」的在地創生概念,讓原住民的文化能分享給每一位來訪的遊客,未來屏東原百貨除了是屏東原鄉產物的新聚落外,更能作為遊客的中介站,透過展售平台帶領民眾認識屏東原民各式文化,進而深入部落了解原民生活。

        屏東原百貨將6棟別具特色的歷史建築規劃為六大主題館,分別為「原童milingmilinan」、「原音senay」、「原織tjemenun」、「原家qinaciljai」、「原食kanu」及「原聚bulay」,結合生活創意、選物平台、家俱策展、甜點手作、展覽策畫、織品服飾設計、音樂展演、原民童玩、旅遊遊程等,藉此串連本縣原鄉原民業者,建構專屬本縣原民特色商品行銷網絡,推廣在地原鄉生活美學,創造屬於屏東土地獨特的品牌。

        開幕系列活動有主題市集、體驗活動、戶外音樂、實境遊戲、主題展覽等,歡迎大家蒞臨屏東第一個全方位原鄉精品百貨,一起感受屬於屏東原鄉的在地生活美學。詳情可上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網站或臉書蒐尋「屏東原百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6則報導
1,715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4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23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19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08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29
推:
1
回應:
0
5:20

大仁科技大學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預告

2023-12-14
瀏覽:
4,283
推:
1
回應:
0

屏東土地獨特品牌 屏東原百貨盛大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