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母親節感恩活動 台南味的鳳梨與火鶴(乎好)花致贈母親代表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8日舉辦「啾愛媽咪」母親節感恩表揚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獎牌,並以深具台南味的鳳梨與火鶴(乎好)花代替康乃馨致贈給57位母親代表,彰顯其對家庭無私的奉獻,祝福媽媽們幸福旺旺來,市議員陳怡珍、周麗津、穎艾達利Ingay Tali、谷暮•哈就 Kumu Hacyo與蔡淑惠也逐一來到活動現場,向辛苦的媽媽們致意。開場表演由全盲合併自閉症的音樂小精靈-陳珞綺帶來精采的開場表演,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最高齡的96歲王步若媽媽、現場貴賓一同將象徵溫柔似水的母愛,注入冰雕中,顯現出祝福媽媽們的「母親節快樂」字樣,為表揚活動展開序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儘管每年度表揚是例行性的活動,依然很高興大家齊聚一堂,一起來為辛苦的媽媽代表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謝意,與無限的心意,表彰當年被各區里咸認的媽媽代表。無論媽媽的年齡為何,每一位媽媽對家庭所表現的愛與付出,都值得眾人再三的表達無限的謝意,在這美好的節日,謹向每位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圖文:台南市政府8日舉辦「啾愛媽咪」母親節感恩表揚活動。(記者林易緒/翻攝)

社會局長陳榮枝說,此次受表揚的57位母親代表,代表五種不同生活境遇、背景,卻有著相同堅毅的心。共有照顧家中身心障礙子女的「慈萱媽媽」8位、秉持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教養子女的「原住民Ina(伊娜/媽媽)」2位、母兼父職自強不息的「自強媽媽」5位、替代父母養育孫姪甥子女及寄養家庭的「慈馨媽媽」4位,以及熱心公益教養兒女深獲好評的「慈暉媽媽」38位。

此次代表獲獎的媽媽,背後都有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本次最高齡96歲的「慈暉媽媽」王步若女士,四代同堂熱絡出席表揚大會。王女士與丈夫攜手打拼,除了做生意也下田耕作,一生勤儉持家重視家庭倫理教育,身教代替言教撫育五子一女長大成家立業,子女皆能恪遵教誨,貢獻己力回饋社會。「自強媽媽」許寶聯女士,自小在歌仔戲班家庭長大,求學時期時常外出表演以分擔家計,育有一子一女,許女士雖工作與家庭蠟燭兩頭燒,仍非常重視孩子的學業,盡力栽培孩子的體育才能,以鼓勵陪伴方式支持孩子,家庭氣氛融洽感情深厚。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獎牌。(記者林易緒/翻攝)

許女士的女兒曾榮獲107年全國運動會空手道女子組第二名、兒子是國內游泳錦標賽的常勝軍,曾榮獲109年全中運100公尺及200公尺自由式銀牌,更曾以台灣代表隊參加2019年第10屆亞洲分齡游泳錦標賽取得第三名佳績,由南市府致贈「台南之光」獎牌,朝著國手夢前進;許女士行有餘力亦從事社會服務,擔任志工多年至許多學校或民間團體授課,且悉心照料無血緣關係且身障的90歲阿嬤與65歲舅舅,負擔其長照費用。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本府推動各項家庭政策,讓身處各個人生階段中的媽媽都能得到最需要的幫助,有托育補助、育兒津貼,還有公共托育家園、準公共化托嬰中心、居家式托育人員支持,親子悠遊館提供未滿4歲兒童免費活動空間、托育及照顧相關諮詢、托育媒合轉介、社區宣導及外展服務,辦理各項親職講座及親子活動。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深具台南味的鳳梨與火鶴(乎好)花代替康乃馨致贈給57位母親代表。(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針對弱勢家庭提供家庭經濟扶助、早療等福利服務,並設有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新住民及其家庭相關福利服務,持續給予所有家庭全方位的支持,建立一個溫暖、友愛、友善的宜居大台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市府母親節感恩活動 台南味的鳳梨與火鶴(乎好)花致贈母親代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