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輪走台灣final:一場閃亮的夢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看到台北市忠孝東路的路標後,我們的「腳踏希望、輪走台灣」1100公里的旅行,只剩下不遠就要結束了。


在途中,一位騎士被中天電視攔下來採訪.




今天早上在基隆和台北市的部份路段,竟然有警車幫我們開道,引起了路人的矚目,能夠在市區享受交通管制的好處,這也是我們這輩子的第一次,大家都覺得很新鮮。



仔細想想,這群伙伴可真不得了,這可是能一起用單車環島的伙伴呢!大家都忙著在彼此的衣服上簽名留念,13天下來,勇氣、毅力和互助精神已經烙印在我們身上,這讓大家都有了濃厚的革命情感。


中午青輔會在在善導寺旁的青年交流活動中心宴請希望騎士們



接近青島東路的NGO會館時,大批媒體記者已經等在那裡了,有人說好像被火箭炮瞄準的感覺。(圖中前方白布條後方一整排都是攝影記者)




完成了電動輪椅環島的壯舉,清桂舉著我們的旗幟高呼,這趟旅行下來,每個人車後面旗子都吸收了泥巴、雨水、陽光和大風……等日月精華。

 

131000多公里一開始覺得很長,但好像一下子就結束了喔?」昨天我和室友聊天時說。其實大家都累了,大腿上的酸痛已經是我們最好的朋友,我們也習慣了烈日、刮風和下雨,就是少有我們渴望的風和日麗。

志 昇和志宏(大頭)說,這幾天他們騎在清桂後面,晚上也和清桂一起去逛基隆夜市,才發現像過馬路這些簡單的行動,對身障朋友竟是那麼困難,如人行道根本沒辦 法讓輪椅上去,行人也不太禮讓。如果我們腳踏車壞掉,我們可以輕鬆躲在陰涼的地方,但清桂的電動輪椅沒電時,如果週圍沒有其他人,他就只能在大太陽下烤自 己的肉。他們說,這趟旅行讓他們體會很多,也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更應該盡一點力量去幫助別人。

敏淑也在下午記者會時說,他在宜蘭教養院餵食小朋友時,很想和小朋友交流,但他的眼睛就是無法對焦。「不知道他的世界看起來究竟是什麼樣子?」敏淑說她這趟來是很想幫忙這樣的朋友,結果卻發現自己能做的,其實很有限,真的很有限,說著說著她紅了眼眶。

這個世界上,痛苦還是會一直存在那裡吧?除了別人的痛苦,還有我們自己的;就像我們前7天總是在大雨中發抖前進、西部的逆風是一堵擋在我們面前的高牆、還有那上坡彷彿永無止境一直往上延伸。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們要出門承受這些呢?

在騎到終點NGO會 館時,迎接我們的是大批的媒體記者、還有工作人員的歡呼聲,然而我覺得真正的獎賞,是在我們心底一個沉穩的聲音:我們口裡抱怨,卻選擇直接面對這些痛苦, 從來沒有想要放棄。我們在路上不斷和自己交戰,每天夜晚像是被擊敗般靜靜地死去,同時又在同一個角落復活,我們都完成了一個閃亮的夢。

這趟旅行我們都勇敢面對了自己的痛苦,記得這一天的這種感覺,然後把它分享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吧。

我們用雙腿踩著踏板,和清桂環繞完整個台灣,和伙伴在台北說再見後,我們讓單車輕輕滑向了各自的終點。

腳踏希望.輪走台灣終於走到尾聲了。

這次行程的即時記錄也在這裡劃下句點,其他的就等沉澱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啦,13天的隨行連載暫告一個段落,謝謝大家。

子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帶慢飛家庭市場郵局趴趴走 串起友善生活圈

2024-04-19
瀏覽:
1,307
推:
0
回應:
0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505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342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5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9
推:
1
回應:
1

Day13輪走台灣final:一場閃亮的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