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哲翰 獲聘為警專榮譽講座教授

文字-A A +A

【記者 陳梓瑄/台北報導】 

高哲翰擔任警專、警大、環球科技大學、華夏科技大學、崇右影藝大學教授及行政、學術主管時,教學、研究及服務表現備受肯定,曾榮獲教育部優良教師獎,尤其學術著作豐碩且研究成就高超,曾榮獲前行政院國科會專題研究計劃成果優良獎,又創辦台灣公共事務發展協會擔任常務理事,國防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專業貢獻良多。

警專校長鍾國文致贈「警專榮譽講座」紀念牌給高哲翰教授,感謝高哲翰以豐富行政經驗專業,輔助「新科技警察時代」教育。 前警專、警大教授高哲翰現任於華夏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院長,由於長期於警專、警大服務,有「警界孔子」之稱。

高哲翰說,警察都是最受國人敬重的公務人員團體,警務人員,尤其內部長官,應該共同維護自我的格調和信譽,心胸寬闊,建立社會大眾認可的專業形象是各種職業共同努力的目標,也應該是眾多警察的心願。

高哲翰教授表示,警察是維護民眾與社會安全最直接保障與最明顯的公權力!如無法獲得社會與上級的支持,警察畏於權勢壓力,弱勢警察如何能除暴安良,如何維護治安與保障民眾安全?警察執法與服務需要有強力的後盾,這個後盾包括追求社會安定的守法的民眾,更包括政府、媒體、意見領袖。 保障警察執法安全與尊嚴更是政府與全社會的共識與基本責任!

如同前美國歐巴馬總統訪視紐約派出所時所講名言:全國上下都是你們的後盾! 台灣警政制度更應積極建構民主中立性與司法獨立性的警察之執法權限與不受侵擾的執法空間。使警察免於政治與不當干擾或暴力侵害,才能不偏不倚,公正有效執法,全心全力維護治安與為民服務!

警專校長鍾國文表示,談基層警察教育:要改變外界,從改變自己開始。 基層警察、消防與海巡人員的教育工作任重而道遠。警察歷經「傳統」、「現代」並迎接「新科技警察」時代,如何培養「新」警察面對未來的社會環境並結合傳統的智慧底蘊,是我們面臨的重大挑戰。 

而我們會持續調整教育內容,讓課程與實務接軌,讓經驗化為實力,為警察教育創造更亮眼的表現。 身為第一線執法者,面對諸多狀況往往必須迅速做出正確的回應,因此嫻熟法律、內規與作業流程是相當重要的。

警專校長鍾國文辦案、執法需要技巧,而技巧的來源即是法律、流程與合法妥當的經驗,因此學校相當鼓勵學生之間進行實務的經驗分享,透過思辨與討論,建立遵法意識與自我專業認知,養成學生們無論是在法律面或是戰技面,都能立於不敗之地的思維,並透過互相交流的方式,促成良好的學習環境。 面對犯罪手法翻新與各種挑戰的接踵而至,我們的訓練也朝著與時俱進的方向前進。

除了強化敵我意識、危機意識的訓練,提醒學生必須恪遵各項執勤規定、提高警覺、注意執勤安全以因應各種突發的勤務狀況並提高執法過程的安全性外,更要求依法行事,在不超出比例原則下,掌握更多的用槍知識與實戰技能,謹慎用槍,做好臨戰的心理準備。 以科技輔助勤務工作是現今必然的趨勢,沒有人能自外於革新。

▲「警界孔子」,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國防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前警專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教授、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華夏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商管學院院長、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講座教授

引述

https://www.peopo.org/news/483168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B%98%E5%93%B2%E7%BF%B0

http://cbm.hwh.edu.tw/files/11-1031-3973.php?Lang=zh-tw

http://ba2.hwh.edu.tw/files/15-1021-21260,c4142-1.php?Lang=zh-tw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61031211802/http://president.hwh.edu.tw/f...

https://www.peopo.org/news/52587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2.04

Chia佳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2.04
4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哲翰 獲聘為警專榮譽講座教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