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民間各界首屆紀念延平王鄭成功 光復臺灣360年祭祀典禮(1部影片)

文字-A A +A

臺灣民間各界首屆紀念延平王鄭成功  光復臺灣360年祭祀典禮(1部影片)

民間愛國團體「松濤社-我愛國旗委員會」,於4月29日上午10時,假台南市「延平郡王祠」,舉行「明延平王鄭成功光復臺灣六甲子祭祀典禮」,表達對延平王鄭成功光復臺灣、振興中華的尊崇。各界社會團體紛紛響應參加祭典,對延平王鄭成功光復臺灣與愛國情操表達深切的崇仰之意。

本次祭典由前國防部長伍世文先生擔任主祭,安排有退伍軍人代表胡筑生中將、烈士遺族代表吉民立先生、婦女代表雷倩女士(婦聯會主委)文化界代表張曉風女士、僑界代表林齊國先生(華僑協會總會)及媒體界代表李明威先生(勝利電台董事長),各界計有20多個團體紛紛前來致祭,現場氣氛莊嚴隆重旗海飄揚,全數都是自發參加的民眾,高昂的情緒鼓舞了每個人的心。

今天上午台南地區一度下起大雨,但在祭典開始之前雨勢已歇,相信是民眾的誠心感動上蒼,使儀典能順利進行。祭典10點10分從全體來賓高唱國歌開始,儀程在司儀的引導下按古禮進行。鑑於近年蔡政府施政荒腔走板、國政方針晦暗不明,天災人禍頻仍,令百姓無所措手足。政府不但不拯民於水火,甚至一意孤行推動台獨,使海峽兩岸成為目前全世界最可能爆發戰爭的熱點區域;主辦單位特地宣讀祭文,祈求延平王德澤被及萬民,百姓安居樂業,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主辦單位表示,10餘年前台南市政府將鄭成功從「延平郡王」改回原來的「延平王」,其尊重傳統的用心令人感佩。此次民間各界首次自發性舉辦「光復臺灣」的紀念活動,特地選在光復臺灣的「360年」(六甲子)後舉辦,意義更為重大。典禮中全體致祭團體與個人繞行內殿一週,向共同享祀的寧靖王、監國鄭克、延平王生母翁太妃,甘輝、萬禮兩位將軍與東西廡的部將們表達敬意,最後在全體拍攝大合照、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口號聲中圓滿完成本次祭典。

協辦單位台灣鄭成功文化協會理事長鄭昭明表示:早年中樞祭典,政府由中央大員主持祭典,南部七縣市首長、憲警與三軍代表、各學校及社團等均派代表出席慶典的盛況,相對比民進黨政府執政後,對鄭成功復台祭典不予重視,甚至2017年間還試圖降格為地方祭典,「去中國化」思維昭然若揭。今年欣逢復台六甲子這一個很重要的時間點,但從今天政府主辦的「中樞祭典」參加人數僅寥寥30餘人,可以想見:在蔡政府去中國化的思維之下,「降格」甚至「忽略」一點都不令人意外,完全只是走個過場,虛應故事而已。很高興「松濤社-我愛國旗委員會」的邀請協辦本次活動,邀請各界擴大參與,共同感念延平王開台偉業與發揚民族精神。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活動特別具有「歷史紀念」與「護國保臺」的雙重意義,以後將會持續辦理各種愛國活動,引領同胞藉由紀念延平王光復臺灣的歷史功業,延伸並激發愛國意識,讓臺灣走向長治久安,富強安康之路。

臺灣民間各界首屆紀念明延平王鄭成功光復臺灣六甲子(360年)祭祀典禮

備註:明延平王鄭成功光復台灣六甲子祭祀典禮 獻祀文(全文)

偉我延平王 精誠迿采貫日月

皓皓孤臣心 忠勇典範傳干秋

沐煦煦春風兮 胸襟百里契闊

故孜孜從事者曰精曰誠

染灼灼熱忱兮 德操光風霽月

故拳拳膺負者曰忠曰勇

平海蕩寇兮  綏靖四野而夷服  功業足為天下法

驅荷復土兮  墾殖屯田而安養  德威堪當萬世名

逢萊底定日  澤被而教化蒼黎  傳承瞬屆六甲子

荒遺世界間  潤雨而氣象一新  輪迴再臨辛丑時

適值王爺復臺三百六十年 後生等

敬奠香花酒果 淨穆焚告

自許繼志承烈 不忘遷臺初心

奉三民主義為圭臬  秉聖賢道統為依歸

重啓崇法理性務實之教化

再創自由民主均富之新運

祈神靈顯赫 萬古常新 佑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謹肅奉祀

伏維  尚饗

中華民國一百一十年四月二十九日

松濤社——我愛國旗委員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臺灣民間各界首屆紀念延平王鄭成功 光復臺灣360年祭祀典禮(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